我校首次获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

近日,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继公布了一批2023年度重要科研项目立项情况,我校首次获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

人工智能研究院郭前进教授牵头申报的“基于人工智能和多光谱融合的含油污水快速检测技术及仪器研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获批,项目直接经费195万元,为学校首次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

此项目为学校学科交叉融合的典型案例,郭前进教授联合机械工程学院李再兴教授和王楠楠副教授以及广州工业智能研究院共同申报,伊朗方面的依托单位则为Tarbiat Modares University。项目旨在发展智能传感和多光谱信息融合的新方法,研制含油污染物的原位在线智能检测仪器,解决污染物复杂成分的精确识别与浓度分辨,实现水中多种含油污染物质的定性识别和定量分析。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强化学校与国外优秀科研机构的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充分利用国际资源提升学校科研和教学的国际化水平。 

作者:王文通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