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荣获2023年北京自动化学会优秀教学改革案例

近日,北京自动化学会发布了2023年北京自动化学会优秀教学改革案例,我校自动化系申报的案例《深化校企协同育人路径,实现校企人才培养无缝衔接》获此殊荣。

案例针对工科专业实践课程缺乏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实践与实习课程之间联系薄弱等实际问题,深化了校企协同育人路径,构建了以成果为导向的校企合作课程,使工程教育真正回归其工程本质;打造了顶点课程《计算机过程控制工程综合实践》,切实解决了学校实践教育与工程实际脱节的问题;开展了工程实践项目定制化实习,实现校企人才培养无缝衔接。

北京自动化学会于1965年3月成立,由北京地区自动化领域工作者联合发起成立。学会旨在团结和组织北京地区的自动化领域工作者,开展自动化学术活动,普及自动化科学技术知识,为提高自动化技术水平和北京市经济建设服务。此次获奖,是对自动化系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崇尚实践,知行并重”办学理念的最好肯定,也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与专业智慧。

作者:李晶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