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开展“做新时代的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工作,近日,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在清源剧场开展“做新时代的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荣霞参加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影主持活动,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王荣霞以《学思想、讲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做新时代的好党员》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她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在“为什么学”上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学什么”上做到全面系统,真正掌握精髓要义;要在“怎么学”上掌握科学的方法,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实;要在“怎么干”上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她勉励全体党员同志无论在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都要由最先的“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大家学习“铁人”王进喜的“五讲”精神,“讲进步不要忘了党,讲本领不要忘了群众,讲成绩不要忘了大多数,讲缺点不要忘了自己,讲现在不要割断历史。” 

       王荣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优秀毕业学生党员刘宇思、柴风森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所思、所想、所悟,对学弟学妹们如何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期望大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要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人文社科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知行合一,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建功新时代的力量和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和工作中。

作者:朱明    编辑:张世英    审核:李林琳    来源:人文社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