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赴密云区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荣霞一行8人,于7月27-28日赴密云区开展调研工作。

7月27日,调研一行到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副局长王永库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座谈。座谈会上,王永库就密云区特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持续推进、加强合作,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推动密云区文化旅游持续、创新发展。各业务负责人对个人主管业务分别做了介绍,就工作中如何更好做好产业品牌提升、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宣传影响力、密云文旅形象塑造等与调研教师作深入探讨。王荣霞希望将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做深做实,学院也将集中协调学院、学校力量,大力支持配合。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合作有很多空间,可以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项目一个个逐步推进、取得实效,助推密云区将“两山”理论实践基地,打造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基地。

调研一行参观了密云水库文化展览展示中心,一张张老照片、一幅幅劳动场景、一个个多媒体互动、声光电配合沉浸式现场,讲述着密云水库的前世今生,展示着密云人民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奋斗华章,为守护绿水青山作出的贡献与努力。

调研一行还走进密云区民宿和村庄,与民俗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民宿发展情况、未来设想、存在困难等,为后续开展针对性工作获得一手资料。实地查看农村情况,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积淀素材。

此次由学院领导带队、专业骨干教师参加的多层面、深度调研,为后续落实与密云区文旅局框架合作协议、推动学科发展找到了新的契点,也是学院与政府、企业的一次重要的思想碰撞。

作者:鲁爱梅 / 摄影:鲁爱梅、张传统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人文社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