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赛出精彩——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代表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

近日,“大龙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即第三届“双实”大赛)在闽江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59所高校的1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派出三位高分子2020级本科生选手参赛,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同时获得团体三等奖。

此次,我校参赛队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责任教授戴玉华老师担任领队,于建香、商育伟和高大海三位老师分别作为指导教师和专业裁判参与了比赛。前期通过笔试、仿真和实操等选拔,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0级的唐申奥、易开源、渠永泽三位同学获得参赛资格;指导教师对三位选手的实验技能进行了严格培训与实操训练,三位选手作为一个团队、精心备战。经过紧张的比赛,参赛选手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唐申奥同学获得一等奖,易开源、渠永泽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参赛队还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的佳绩。这是我校参赛队继上届“双实大赛”后再次取得的一次优异战绩。

比赛期间,参赛队师生还参观了闽江学院校史展览馆,深入了解30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与闽江学院之间的故事;尤其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社会需要”这十六字金句在师生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记。

“大龙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闽江学院承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大赛以全流程高分子制备实验的设计、操作、报告撰写为主要环节,通过考察学生的实验设计能力、实验操作能力和实验结果分析能力评定比赛结果,目前已经三届的举办历史。2019年,首届大赛发起单位——东华大学办,取得各院校强烈反响。2021年,我校作为承办单位,成功办了第二届大赛,获得国内高分子本科教学同行的一致好评。


作者:高大海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新材料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