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3级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暑期训练营顺利开班

为推进审计学科建设,提升审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质量,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暑期训练营。本次训练营以培养研究生科学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标,聚焦会计审计专业基础、基本研究方法HE 主流研究工具,为研究生入学后的专业学习和科研能力训练奠定基础。

7月15日,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暑期训练营开班仪式于线上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风云教授、审计学科负责人李海萍教授、会计学专业责任教授王桦老师,会计系主任叶江虹老师以及会计系其他相关师生参与开班式。

王风云教授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她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积极参加训练营,全面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李海萍教授指出管理研究方法的重要性、培训班对学生开启研究生学习的积极作用,并传授了学习过程中的方法及经验,鼓励大家动手实操。曹圆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整个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和内容安排,并重点强调了培训过程中的学习要求。

在师生互动环节,王桦老师表达了对暑期培训的期望,并鼓励大家主动培养自己的研究性学习习惯和研究性思维。叶江虹主任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

高年级优秀研究生们是本次暑期训练营的主要领学人,工研20葛爱芹、工研21的赵蕾、霍真真、武子祥、吕湘成、季红和工研22赖锦文等同学将带领新生掌握基本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的使用。在开班仪式上,各位研究生们也纷纷向新生们传授了学习经验并给出学习建议,并期待在后续学习中共同成长进步。

本次训练营以“优秀学长领学、新生互学促学、导师导学解惑”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为7月18日至8月31日,每周集中授课两次,每次3小时。

作者:赖锦文 曹圆圆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