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与工作部署会

为切实落实校领导近期学科建设规划指导方针,近日,人工智能研究院相继召开两次学科建设研讨与工作部署会,就“智能机器人交叉学科平台”和“智能机器人实验实训”的具体内容进行学习研讨。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强、高端诊疗设备项目团队、智能机器人项目团队相关教师参与研讨。

刘强传达了学校关于建好建强首都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学科专业、发展好优势和特色学科专业、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特色、推动转型升级的方针举措,并针对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学科交叉融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研究院将依托学校独有的区域优势和学科基础,全力做好高端智能诊疗装备以及制药工业机器人的研制和预备工作,真正做到让科学研究有价值、有基础、有前途,服务于学校的整体发展、首都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北京的医药健康产业。

在学校学科转型的重要阶段,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抓住重要机遇期,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特色鲜明、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之路,服务首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学科改革创新,为北石化学科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杨强、王文通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