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北京 赋能乡村 精神陪伴 精准关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明德计划·JA支教”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志愿者精神,彰显青春风采。本学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明德计划”志愿服务团联合经济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园(原扬帆职业规划园,以下简称经管规划园)JA支教团,来到了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了持续12周丰富多彩的小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本学期“明德计划”和“JA支教”两个支教团强强联合,赴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讲授《我们的世界》和《我们的城市》两门课程,这两门课程作为社会实践特色课被纳入该小学的教学计划,授课周期为12周。

81名大学生志愿者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基础,运用创新思维的方法,认真撰写了教案,还自备了教具、电脑、篮球等各种上课用品,分享经济、商业创业、理财、职业、品格培养等教学内容。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与责任,也在实践中提升自身就业准备、创新创业、金融理财和可持续发展的综合素质,不断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品格、创造力和领导力的人才。

经管学子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的价值,用切身言行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同样也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北石化大学生党员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高尚品格。

“明德计划”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8年11月,团队志愿者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学院在读本科生组成。五年来,“明德”通过整合学校及社会资源,以寒假社会实践及暑期社会实践为平台,以关爱和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通过组建和不断完善三个团队(德育进校园团队、智育进校园团队、美育进校园团队)。为孩子们送去精彩的特色教育课程和丰富体育游戏的同时,带他们畅游书海,帮助他们忘却孤独,在互相关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JA支教”是经济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园特色活动之一,自2009年开展,已有十四年。十四年来年来累计组织2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小学讲授课程,开发长期合作小学有北京小学大兴分校、翡翠城分校、育英小学、第九小学、滨河小学、魏善庄小学等。授课范围覆盖200个班级6000余名小学生,授课周期累计336周。


作者:范一可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