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会计学专业考研动员专题宣讲会

为切实推进做好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考研指导服务工作,近日,学院在康庄校区康101室组织召开会计学专业考研动员宣讲会。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志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践丰,经济管理学院叶江虹王桦、姚迪老师及20级会计系学生参会。会议由叶江虹主持。

1.jpg

首先,张志莲从学校的整体情况、学科布局、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学科优势等方面进行介绍,结合近年来报考数据分析了我校学生考研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心,选择报考本校本专业。

王桦、姚迪分别介绍了我校审计专硕、工商管理学硕的方向和报考优势,用数据说话,分析未来对两个方向硕士的人才需求前景,详细讲解考试内容范围,鼓励同学们理性做好选择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

本次动员会,学院精心组织策划,2023年考研成功上岸的学生白轶哲(成功考取我校审计专硕研究生)、张晓敏(成功考取我校工商管理学硕研究生),分享了各自的在考研备考过程中的坚持和学习经验,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坚持初衷积极备考。

最后,刘践丰作总结发言,再次强调报考本校的重点优势,学院将为考研同学提供更加便利的备考条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希望同学们结合今天各位老师同学们的分享,深入思考体会,坚定信心,克服考研路上的各种困难,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备考,不负每一天的坚持,相信经过努力必定在2024年考研中成功上岸。


作者:刘践丰 / 编辑:朱昶安     审核:李林琳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