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院举办线上讲座 助力本科生学术生涯及毕业规划

近日,人工智能研究院针对本科生举办了主题为学术生涯与毕业规划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严瑞卿主讲。

严瑞卿在讲座中分享了他自己的学术经历和规划经验,为参会的本科生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他的研究方向主要涵盖多模态大模型、推荐系统和AI4S,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5篇论文,其中包括2篇第一作者论文。此外,他还多次在知名比赛如KDD Cup、Kaggle平台竞赛和华为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中获奖,并有4篇论文被SCI收录,1篇被CCF-A国际学术会议Workshop收录。

本次讲座内容围绕本科学术生涯的规划展开,强调了提早规划对于拥有更多选择权和主动权的重要性。严瑞卿针对同学们在本科阶段是否应参与学术活动、可参与的学术活动种类以及如何参与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他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本科毕业后深造的常见途径,为在场学子提供了未来发展的借鉴和思考方向。

此次讲座为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规划指导,引导他们在学术生涯和毕业规划方面做出明智的选择。通过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们得以深入了解学术生涯规划,并从成功的学术青年身上获得了实践经验和启发。研究院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并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有益的指导。

作者:陈威翰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