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完成校内专业评估

为深入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学校组织开展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评估工作,8月30日,专家组进校进行现场评估考查。本次进校考查的专家组由北京科技大学罗熊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陈明教授、燕山大学赵逢达教授、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刘生副总经理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曹建树教授。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家庆,教务处处长王腾,教务处副处长崔丽敏,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估现场考查会。

1e3a48f1-8e5a-480c-9570-ef4803501b77.jpg

专家组在进校现场考查前认真审阅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并反馈了自评报告专家个人分析意见,形成了“专家组考查要重点”。进校考查期间,副院长刘学君教授代表物联网工程专业做了补充汇报,专家与教师、学生及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一对一深度访谈、查阅教学档案和有关支撑材料、实地考察教学实验室,对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考察。

fac96f92-f98b-4918-8c40-ff9c50231859.jpg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长罗熊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从7个方面逐一指出了专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若干改进建议。陈家庆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表示接下来会带领学院和专业认真落实专家的意见,改进专业建设中面临的问题,达到以评促建的效果。

五年一轮的本科专业建设评估是我校借鉴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先进经验,开展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举措之一。李绪娜书记、刘建东院长表示,信息工程学院将严格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下一步,物联网工程专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加强专业教师对学生职业发展、就业规划方面的指导。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质量标准与监督、评价、反馈及改进机制,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物联网专业的影响力和办学质量。

作者:李晶、刘学君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