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安全保卫(部)处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了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应急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保护教职工生命及财产安全。11月2日上午,工会、安全保卫部(处)联合在综合实验楼一层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答题活动,共有183名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北京平安永泰消防咨询中心宣传处主任,高级讲师宋晓龙进行讲课,宋晓龙老师从事消防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并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宋老师列举了我市发生的火灾案例,以案为例,介绍了火灾对人生命及财产造成的重大损失;以案为例,从防火灭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等方面向教职工进行形象、生动的讲解及演示。

本次讲座旨在筑牢教职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了解防火灭火知识,掌握火场逃生技巧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消除火险隐患,切实保障教职工生命安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石绍煌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工会、安全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