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院长王伟为我校新入职教师授课

11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党委常委、副院长王伟以“高校青年人才角色转换期的几点思考”为主题为新入职教师授课。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红琳主持。

王伟重点围绕“对高校工作的认识”“对青年教师成长的认识”“对青年管理人员成长的认识”三方面进行交流。他指出,学校作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就是要旗帜鲜明地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为第一要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王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于新入职教师如何完成角色转变提出中肯建议:青年教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创新观、服务观,集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开展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开展有组织科研;青年管理人员要做好深入调查研究,增强管理水平,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增强管理服务素养,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张弛表示,通过培训更加认识到身为青年教师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更加坚定了投身实践、创新进取的信念信心。研究生辅导员张萍表示,北石化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发展平台,未来将紧跟国家发展的趋势,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学校需要相结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教务处王薏群表示,作为高校的管理人员,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注重团队协作和师生互动,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务。

作者:富威 / 摄影:富威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