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教学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补退选及重修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补退选及重修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补退选及重修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学生学习管理规定(2017年修订)》及《关于组织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为全面落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关于延期开学情况下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北石化院办发〔2020〕6号),2020年春季学期的课程补退选及报名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蓝墨云课班课号查询方式

本学期在延期开学期间,所有理论课的教学活动将通过蓝云班课平台作为基础教学平台进行,同学们可以在2月12日后登陆教务在线,通过“我的课表”栏目的备注项,查看已选课程教学班的云班课班课号,并通过“云班课”app加入相应教学班无法在云班课平台开展的实验、实习等实践类课程将在同学们正式返校后进行补课。

特别提示:选课数据以补退选工作结束后教务在线数据为准,请同学们认真完成补退选环节,请任课教师在补退选结束及时核对选课数据

选课总学分数规定冲突课程选课原则

1、选课学分规定由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0周补考及学业审查工作暂缓进行。本学期所有学生选课总学分原则上按照《本科学生学习管理规定(2017年修订)》不高于28学分执行,如学生因为本学期补考工作延迟原因需要增加选课总学分,可适当放宽至32学分。

各院系、学业导师务必重视学生选课指导工作,结合学生学业状态及本学期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的特殊情况,给予详细的选课指导,确保学生学习量适中,尤其学业有一定困难的学生合理选课,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习任务

个别学习能力比较强2019年秋季学期平均学分绩点≥3.0的同学,如需申请超学分,请在2020年2月17日27日,向学生所在院系提交超学分限制选课申请,由教学秘书提交给教务处审批审批通过后,学生本人在补退选课时间段在教务在线注册需多选的课程。

2冲突课程的选课:考虑到本学期延期开学、线上教学方式等特殊情况,本学期选课系统不再判断上课时间是否冲突,同学们可以选中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同时教务处将在返校后再组织一次退课工作届时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学习能力情况、0周补考情况、学业审查情况以及该课程后半部分执行情况以及具体任课教师的相关规定,退掉已选中的部分课程同时只允许增选返校时尚未开始开课的课程

重修以及补退选进度安排

同学们通过学校综合教务在线(http://www.bipt.edu.cn/publish/jwc进行重修及补退选报名时间为:

第一阶段:2月17日零点-2月27日16时。

为保证毕业班通选选课,具体时间:

四年级2月17日零点~2月27日16时

一年级-三年级2月19日8点-2月27日16时。

在此期间,学生可以通过综合教务在线自行报名,包括补退选重修(仅可报学过的未通过的课程的重修报名以及跨专业跨年级选课。

第二阶段:2月27日17时-2月28日24时

在此期间,所有在校学生可以通过综合教务在线自行报名,包括补退选重修(可报学过的未通过的通过的课程的重修)报名以及跨专业跨年级选课。

第三阶段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在0周补考、学业审查工作完成后,再次安排一次退课工作时间另行通知,该阶段允许增选返校时尚未开始开课的课程

重修报名办法

学生在登陆综合教务在线网站的个人界面后,选择重修重考报名,点击重修报名即可进入重修报名的界面,选择需要报名参加修的课程,点击报名,选择相应教学班

如果同学们未查询到计划重修的课程重修重考的页面未出现)请咨询所属学院和开课部门,如课程发生变更提前通过选课页面的全校开课查询”,查找好需要重修的课程号以及课序号,然后在选课页面按照跨专业跨年级选课办法操作。

、补退选报名办法

补退选报名办法和上学期的正选选课办法相同同学们登陆教务在线,在选课页面按系统提示操作。

、跨专业跨年级选课报名办法

在选课页面上点击快速选课按钮,在该页面:“请输入课程号和课序号”下,输入课程号以及课序号,点击“选课”按钮即可完成选课,务必注意课程号为大写。选课后,课程出现在已选课程列表中。

、结业生返校重修

已结业同学如需修读课程,联系学生所在部门在教务在线注册相关课程进行网上学习,待疫情解除后再到校完成缴费。选课中如有困难请联系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教学秘书协助完成课程补退选工作。

 

 

 

教务处

2020年2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