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致远学院召开基础课教学质量提高工作交流会

致远学院召开基础课教学质量提高工作交流会

作者:致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0


 

2022年1月7日上午9:30,致远学院在综合实验楼1010会议室召开基础课教学质量提高工作交流会会议由赵昶院长主持,学生工作孔惠刘洋副部长教务处崔丽敏副处长莅临指导,新材料与化工学院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副书记受邀参会,致远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昶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的参会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本次工作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与各二级学院共同努力,期望形成齐抓共管机制,共同提高基础课教学质量。

之后,王秀梅副院长向与会领导介绍致远学院在提高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方面工作。为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创新能力强的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提供坚实的数理和外语基础致远学院目前正在积极探索提高基础课教学质量的途径课程方面,为提高学生基础课程学习效果,致远学院于2021年秋季学期对课程进行了资源整合和改革尝试,包括对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实施分级教学,整合通选课课程,增开数学建模类通选课程为助力我校学生考研增开三门数学类考研课程同时,提升我校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为大二及以上学生以通选课方式开设大学英语辅导课程,全校范围内组织四级线上讲座和线下模拟考试教学质量提高方面,充分发挥督导组的作用,严抓课堂管理。与二级学院齐抓共管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二级学院的沟通,定期向学生所在院系反馈学生学习状态与各院系协同机制共同促进良好学风和提升教学效果。

根据王秀梅副院长汇报的内容,与会领导们如何齐抓共管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基础课程教学效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达成共识,教学管理部门、学生管理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要积极探讨密切沟通机制,共同改善教风、学风,齐抓共管提高基础课程教学质量

接下来,致远学院数学教研中心主任张怀念老师围绕数学建模竞赛做了相关汇报详细介绍了我校组织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情况。2021年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突破性成绩,与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各学院的支持以及参赛学生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数学建模竞赛可以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抽象思维能力、动手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张老师提倡以数学建模为抓手,提高学生的数学能力,扩大学生受益面

教务处崔丽敏副处长发言首先对致远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崔处长指出,致远学院在分级教学等教学改革方面做了很多新的尝试,教务处将对基础课改革给予大力支持,希望结合严格的课堂管理和与学生院系建立齐抓共管机制,多措并举有效促进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提升。

学工部孔惠部长做发言。她指出,教风和学风是一体化建设,需要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共同努力。远学院对如何提供坚实的数理和英语基础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希望致远学院能够继续努力提高基础课教学质量,各教学院系抓好专业课教学,两条腿走路,稳步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最后,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开武同志做总结发言。史开武书记非常感谢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以及二级学院的领导参会,这证明大家在抓教风、促学风问题上达成了共识。致远学院也将继续发扬刀刃向内的作风,严格抓好基础课教学,积极和各院系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稳步提高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提供有力的基础课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