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我校学子喜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三等奖

我校学子喜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

北京赛区复赛三等奖

 

2021116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圆满落幕。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各参赛高校开设专门考场与承办方线上腾讯会议视频监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四名学生认真备赛、从容参赛,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

作为目前影响大、含金量高的全国英语写作、阅读赛事,两个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合办。竞赛时长分别为120分钟和150分钟。大赛在内容上持续创新,紧密贴合社会生活热点,从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英语知识储备,以及逻辑分析、人文思辨、跨文化交际等综合能力,促进了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致远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王秀梅副院长对初赛的举办及复赛的备赛工作给予了积极支持和细致的统筹。第二课堂团队教师认真组织校级初赛,选拔出复赛选手。指导教师通过与选手面谈、微信互动等方式,对大赛题型、选手初赛暴露出的问题、备赛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辅导和有针对性的练习。我校四位参赛同学在各自指导老师的精心辅导下认真准备、刻苦练习,在复赛中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成绩:翟赫老师指导的2020级袁林浩同学、陈莉老师指导的2019级陈建萍同学分别获得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李国芳老师指导的2019级程柳同学、卢雅琴老师指导的2021级李梦茹同学分别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我校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动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比赛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第二课堂团队将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争取在今后的赛事中指导我校学子取得更具突破性的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