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第九届“古典与流行”音乐会暨器乐艺术教学成果汇报精彩上演

发布人:tuanwei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5 月24 日晚,由校团委和人文社科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古典与流行”音乐会暨器乐艺术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清源校区体育馆南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惠、学生处、人文社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200 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我校学生交响乐团和民乐团用优美的音符、动人的旋律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整场演出分为上下半场,两个乐团为现场观众演绎了《Memory 》、《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阿拉丁》序曲、《卡林卡》、《彝族舞曲》 、《‘卡门’间奏曲》、《查达尔什舞曲》、《无字碑》等中外名曲,演出过程中既有西洋乐器与中国乐器的完美结合,也有西方技法与中国乐风的巧妙融合,整场音乐会中异域风情与中华古风交相辉映、欢快激昂与抒情宁静相得益彰,淋漓尽致的诠释了古典与流行的美。

    

    

   作为艺术教育与教学成果的汇报演出,本场音乐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对交响乐与民乐的深刻理解和精湛、高超的表现技艺,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提升的艺术教育水平。

    

   (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