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2015年团委简报1-2期

发布人:tuanwei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

  

    

工作简报

    

  

   团委办公室

   2015年 第一期

   2015114

    

    

目录

    

  

(1)“十佳优秀班集体”暨推荐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活动评选交流会

(2)校科协举办电脑义诊活动

(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木兰杯”乒乓球赛

    

    

 

 

学校召开 “十佳优秀班集体”暨推荐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活动评选交流会

    

  

2015113

  

    

   2015年11月3日下午,我校2015年“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暨推荐参加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评选交流会于综合实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各职能部门、各院系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校学生会和各院系学生会也与老师们一起参加了交流。

   会上,首先进行了2015级新生创建优秀基层组织的启动仪式。新生班级代表化学工程学院应152班路望达同学宣读倡议书,获2014年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示范班集体的班级代表过122班班长孙浩鑫同学也分享了去年筹备此次活动的心路历程。

 

    IMG_256   

路望达同学宣读倡议书

    

 IMG_257

过122班班长孙浩鑫同学分享经验               

  

   本次参加班级评选答辩的共有十四个班级,最终评出前十名为学校“十佳优秀班集体”:测121、机电131、旅142、会131、能动141、英131、公141、计143、应141、化134。前五名的班级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的评选展示活动。其中测121班展示视频美轮美奂,获奖成绩硕果累累。班内同学“一帮一”辅导学习,有同学成绩GPA由42分提升至74分,效果显著,展示了其优异的学习成绩、丰富的科研项目以及精彩的志愿活动经历,答辩过程中充分体现了班级特色。机电131班团结向上,利用班内精英,打造优秀团队,他们坚信“我们不是一个班,而是一个家庭,一呼百应”,这句话是他们努力的动力,让他们可以把班级建设得更好。能动141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主题,展现着这个集体的激情与活力,他们有着丰富的学习和志愿服务经验,更是取得了全校理工科平均学分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计143班同学身着金工实习的服装,全班齐喊口号,宣誓声朗朗回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他们用自己对班级、对学院、对学校的理解,展示了班级的风采!参加评选的班级通过精彩的答辩,让同学们体会了团结、凝聚力对于一个班级的重要性。

    

IMG_258

    

  

IMG_259

    

   接下来进行了优秀宿舍的评选,各参选宿舍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精彩生活,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最终机械工程学院5321宿舍、人文社科学院5618宿舍和信息工程学院4506宿舍成功当选。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同学们丰富的课余生活,同样也是大学的一种缩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和集体的魅力。

    

  

(团委)

  

    

    

    

    

    

我校科协举办电脑义诊活动

    

   2015114

   2015年11月4日中午校科协的电脑义诊活动在食堂门口成功举行,在这寒冬即将来临之际,校科协为北石化广大师生送上大学生科技协会独特的温暖。校科协成员特为在校师生提供义务服务,解答大家对电脑和手机的困惑以及相关问题,现场还有手机店提供的特价电子产品奉上。

    

QQ图片20151105105654

    

QQ图片20151105105207

电脑店主正在为同学们解决电脑方面的问题和困惑

    

QQ图片20151105105220

    

QQ图片20151105105726

    

QQ图片20151105124509

    

   借着电脑义诊这边的人气,几天后将进行的电子创新大赛的报名情况也不错

    

  

QQ图片20151105105611

    

   副主席梁兴然在和部长们商量报名的进行情况

    

   由校科协网络部主办的电脑义诊活动圆满结束了,感谢科协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本次活动加强了校科协与师生的联系,让同学更好的认识我们校科协,而且为之后第一届创新大赛的前期宣传报名做了准备。

    

  

(大学生科技协会)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木兰杯”乒乓球赛

    

   2015115

    

   银球放光彩,友谊深似海。为丰富女生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给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机械工程学院于近期举办了第三届“木兰杯”乒乓球赛。历经三天的鏖战,最终于11月5日中午落下帷幕,夏蝶、陈琪、包玉燕分获女子单打前三名,夏蝶/缪晨淋、陈琪/洋益、包玉燕/孙辉分获混双前三甲。机械学院团总支书记冷文勇老师、陈洪胜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品。

  

   640_看图王.web

  

   比赛由机械学院学生会女生部主办、学生会体育部协办,相比前两届比赛,本次比赛增加了混双项目,增加了活动的看点和同学们的关注度。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4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使得原本两天的赛事延长至三天。

  

   640_看图王.web(1)

  

   比赛采用小组抽签淘汰的形式,现场气氛热烈,场上选手挥拍比拼,场下同学加油助威,不仅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使得许多同学走出寝室、拿起球拍进行体育锻炼。

    

  

   (机械工程学院)

    

 

 

 

 

 

 

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

 

 

工作简报

 

  团委办公室

   2015年 第二期

   2015118

    

    

目录

    

  

(1)“第一届电子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2)2015年校迎新晚会

    

    

 

“第一届电子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2015117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实践创新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体验学以致用的乐趣。校科协于2015年11月7日下午1点半,在电工电子实验室举办了“第一届电子创新大赛”。团委书记闫伟歌老师、团委副书记赵彤老师和工程师学院赵晶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640_看图王.web

老师在进行前期培训,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

 

640_看图王.web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640_看图王.web(1)

选手们交流想法

 

640_看图王.web(2)

同学们在对自己的进行作品展示,向大家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

 

640_看图王.web

评委老师和科协的干部在给每个进行展示的作品打分

    

   第一届电子创新大赛比赛阶段圆满结束了,不论是培训还是构思制作,同学们都很认真,相信也在活动的过程中学到了不少。在一周之后科协将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同学颁奖并颁发证书。

    

   (大学生科技协会)

    

 

 

 

 

 

 

 

 

学校举办“青春扬帆,梦想起航”2015级迎新晚会

 

20151110

 

   11月10日晚,“青春扬帆,梦想起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5级迎新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郭文莉、校党委副书记解江凌、吴惠、校党委常委何晓红出席晚会,各职能部处、院系负责人及校内师生近2000人一起观看了晚会。

DSC_4148

 

20151113104647264768

 

   伴随着震撼的音乐,绚丽的灯光,整场演出在学生新媒体中心制作的开场视频《多彩石化》中拉开序幕。晚会以“初见”“磨砺”“未来”三个篇章全面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北石化——我们在这里初见。晚会第一乐章“初见”,在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团表演中开始。

DSC_0238

    

   国标舞队的舞蹈《芝加哥故事》,把观众们带入了一个神秘而美丽的城市之中,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与喝彩。相声社带来的相声《如此养生》,让欢乐的氛围洋溢整个会场,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使体育馆充满了青春欢快的气息。民乐团演奏的《金蛇狂舞》与《千本樱》更是打破了传统,在民族音乐的基调中增添了现代音乐的元素,这种曲风的突变赢得了所有观众的欢呼与掌声。

    

DSC_1465

    

7N7A9956

    

DSC_0247

    

   北石化——我们在这里磨砺磨练。晚会第二乐章“磨砺”,在独唱《军营飞来一只百灵鸟》中唱响。舞蹈团的《军营女兵》,带着浓厚的军旅气息,让大家仿佛回到了军训时那段艰苦训练却又充满回忆的日子。梦想合唱团演唱的《黑龙江的波涛》,歌声雄壮,乐声优美,让人联想到微波荡漾的黑龙江面上波光粼粼,五光十色,美不胜收。《共青团员之歌》,国旗仪仗队同学们的飒爽英姿令人折服。吉他社带来的歌曲串烧《那些年我们的周杰伦》,优美的歌声让大家不禁回想起了童年时的点点滴滴。

    

DSC_0280

    

   7N7A0120

    

   DSC_0333

    

   7N7A0175

    

   北石化——我们从这里开启未来。语言诙谐幽默,耐人寻味,寓意深刻的话剧《大学?大学!》,将晚会引入了第三乐章“未来”。莫苏韵倾情奉献的钢琴独唱《If I Ain't got you》,清脆优美的钢琴声,嘹亮动听的歌声将会场气氛推上了高潮。《社团风暴》中,每一个社团都向观众们展示出了各自的魅力,武术协会潇洒的武术动作,健美操队充满活力的舞蹈,轮滑社在舞台上飘逸的往返穿行,街舞社动感的舞蹈让整个会场都兴奋起来。教师舞蹈团带来的《太极扇》,动作柔和自然,气质出尘,向大家展示了教师们与平日不同的一面,令所有观众们叹服。电声社团作为压轴节目的原创歌曲《翅膀》成功引爆了整个会场,让我们想起了在成长道路上帮扶我们的那些被我们忽视了的人,第二首歌曲《我要飞得更高》更是点亮了整个会场,祝愿新生们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在铿锵的歌声中,2015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DSC_0441 - 副本

    

7N7A8073

    

DSC_4160

    

DSC_4194

 

DSC_4201

    

DSC_4949

    

DSC_4262

    

DSC_0621

    

   站在青春新起点,拥抱大学新梦想,用青春做桨,向梦想起航。本次晚会,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了石化学院的别样魅力以及石化学子的卓越风采,表达了对2015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鼓励新生们能够从容自信地迎接之后的大学生活、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用刻苦精神和拼搏汗水书写自己美丽的人生篇章。

    

合照

2015年迎新晚会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