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关于举办“三走”系列活动之“五四”杯2015年首都大学生乒乓球赛的通知

发布人:tuanwei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5日

  

 

 

关于举办“三走”系列活动之

“五四”杯2015年首都大学生乒乓球赛的通知

 

  各学校团委:

  为引导首都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引导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帮助和促进大学生增强体质认知、提高体育锻炼自觉性、提升身体素质,努力成为青春健康、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北京团市委拟于2015年3月-2015年5月面向首都高校学生开展“三走”系列活动之“五四杯”首都大学生乒乓球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3月-5月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

  北京市体育基金会

  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

  三、承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四、比赛赛制

  (一)竞赛项目

  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团体赛共五个项目竞赛。

  (二)比赛办法

  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1. 单场比赛计分采用11分制,在一局比赛中,先得11分的一方为胜方;10平后,先多得两分的一方为胜方;

  2. 男、女单/双打比赛复赛为五局三胜制、总决赛为七局四胜制;

  3. 团体比赛采用斯韦思林杯比赛办法,复赛为三局两胜制、总决赛为五局三胜制,单场比赛获胜方团队积1分,否则不得分;

  4. 比赛使用中国乒协批准的红双喜三星白色乒乓球。

  五、组队方式及赛区划分

  (一)队伍来源

  首都80所大中专院校,参赛单位自行组织预选赛,选拔一支队伍代表本单位参赛。

  (二)队员构成

  每支队伍设领队1名、正式队员8名(男女各4名)、替补队员6名(男女各3名),共计15名队员,领队由本校团委专职老师或主要学生干部担任,队员应为本校非乒乓球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预、本、硕、博均可)。

  (三)复赛分组

  80支高校划分为十六个高校组(每组5个高校),分别参加所在组复赛,高校组每组总分排名第一名的学校进入总决赛。

  六、赛程安排

  本届赛事拟于2015年3月下旬启动,学校系统采用“校内-复赛-总决赛”三级竞赛模式。

  (一)校内预选赛

  时间:2014年3月20日-3月31日

  地点:各高校体育场

  (二)复赛

  时间:2014年4月11日-5月3日

  地点:北京邮电大学各场馆

  (三)总决赛

  时间:2014年5月9日(单打比赛)

   2014年5月10日(团体比赛)

  地点: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

  七、奖项设置

  (一)总决赛的五个比赛项目均设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奖品。

  (二)面向参赛高校设优秀组织奖,按照参赛高校总数的10%-20%进行评选。

  八、报名方式

  (一)校内预选赛报名由各高校自行安排。

  (二)复赛:请各高校按要求填写复赛报名表(附件1),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wsbppq2015@163.com报名表word文档及邮件主题命名为“高校名称+报名表”,如“北京大学报名表”),纸质版报名表报送至复赛承办单位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年4月3日12:00。

  (三)复赛具体相关要求将另行通知。

  九、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宣传。

  “五四”杯体育比赛是北京团市委一项精品赛事活动。各高校团委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利用传统宣传手段并结合新媒体宣传,在校园内营造出浓厚的运动和竞赛氛围,将本次比赛与“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结合起来开展,鼓励和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群众性体育活动中。

  (二)精心组织,稳步推进。

  要积极动员,精心组织,通过举办校内选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学校进入校际复赛。要充分保障选手们的人身安全,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如有高校因故不能参加,请于4月3日前来电、来函说明情况。

  (三)及时报送,注重总结。

  要及时通过学校网站等渠道报送活动信息,校内选拔赛开展过程中和结束后两天内,将活动照片、新闻稿等活动素材以邮件形式报送;总决赛结束后一周内,将活动总结材料以邮件形式报送。活动素材、总结材料的报送情况将作为优秀组织奖评选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王晓楠  63087271(团市委)

            李瑾梁  62282654、13811356993(北邮校团委)

  联系邮箱:wsbppq2015@163.com

  

  附件: “五四”杯2015年首都大学生乒乓球赛报名表

  

  团市委大学部

  市学联秘书处

  2015年3月1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