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致全体北石化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致全体北石化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北石化学子:

见字如晤,互道安康!

立冬时节刚至不久,些许寒意逐渐而来。此时此刻,我们也正处在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影响之下,校园周边时有疫情,对校园防控提出了新的更大的挑战。不知不觉间,全校师生都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艰难的“战役”之中,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为守护校园健康贡献个人力量。在此,学校对每一名北石化学子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感谢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大家辛苦了!

疫情当前,学生安,则校园安;高校稳,则社会稳。同学们,你们的身心健康是学校的首要挂怀,你们的蓬勃朝气是战胜疫情的青春力量。学习上,大家都是奋斗进取的追梦人;疫情中,让我们共筑抗击疫情的砥柱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希望同学们科学、理性看待疫情,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请同学们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政策,认真执行报备、核酸检测、隔离和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固树立“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学校将以师生为本,以最大的努力坚持科学防疫、做好后勤保障,最大程度降低对师生正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影响。

希望同学们强化自我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勤消毒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坚持每日信息上报,及时配合学校安排的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宿舍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不串寝,少聚集。加强体育锻炼,坚持合理饮食,保持规律作息,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

希望同学们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同心共济战胜疫情。认真学习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做到科学防护,坚持正确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与同学、辅导员老师保持信息畅通,积极配合相关信息核查。保持积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困难,勇于承担重任,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学校也会理解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和特殊需求,对于需要帮助的同学,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持和便利;对受疫情影响暂不能离校的同学,学校会提供相应的教学帮扶和心理疏导;对已经离开学校的同学,学校会密切保持联系,积极响应同学们的正当需求。

同学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胸怀大局,勇于担当,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坚定信心,用青春力量筑牢疫情防线,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