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北京石油化工冬奥志愿者们的学习与工作日常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北京石油化工冬奥志愿者们的学习与工作日常

 

 

 

 

 










从开学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周多了

不知道大家网课上得怎么样了啊?

是不是已经定好这学期的目标了呢?

在我们学习的同时,

冬残奥会也即将开幕。

志愿者们也在努力做着准备工作。

 

什么?你以为他们不用上课?

不!他们不仅在工作而且也在同你一起上网课。

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服务于冬奥会的志愿者们

同时兼顾学习与工作的状态吧~

 








 

每天早上他们除了正常的洗漱打理和早餐,他们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城市志愿者们将会提前在车站候车,住宿志愿者们则将会进行着他们的工作前准备以及上课准备。



他们大多数人的工作时间与上课时间冲突,而不上岗的志愿者们就可以按时在电脑前上课午后也是迎来了少许的午休时间,为下午的课堂及工作做好万分准备。

晚上他们需要进行酒店消杀工作,以及晚课,今天未能上成课的补习工作,提早休息,以饱满的精神迎来第二天。



为确保防疫安全,学习和工作北石化冬奥志愿者们都会尽量在自己的房间中进行。如果有接待工作,他们会优先接待工作,有人也是戴着蓝牙耳机,边接待边上课。但是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或者往返坐车时间去补课,十分辛苦,为他们点赞!


 

 

 

      志愿者们不仅要工作,他们还要兼顾学习。只要是不上岗,或者在上岗休息时、没有工作任务时,他们会及时跟进上课进度。老师们也会随堂录屏,配合志愿者的工作,方便他们在没课的时候回顾课堂。同时一些志愿者们也对石小化提出的以下几个问题进行了解答:

 

志愿者工作和上课时间会冲突吗,你们是怎样协调的?


交通领域志愿者郭远:会有冲突的,开学前我们都提前跟各科老师做了说明,并且向辅导员请好假,老师们表明理解志愿者的工作,我们只要是不上岗,或者在上岗休息时、没有工作任务时上课。老师们也会随堂录屏,我们如果时间发生冲突的话,会在不上岗期间即使看视频进行学习。


交通领域志愿者郭曼昭:上课时间会有冲突,但是我们会在手机上上课,用蓝牙耳机,边服务边上课。

 

上课效果和在学校相比好吗,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


住宿领域志愿者王瀚尘:我认为上课效果与在学校相比是稍欠的,但有先前居家学习的经验已经适应了,期待回到学校的那一天。


交通领域志愿者梁峻杰:上课效果是可以保证的,重点难点可以根据回放进行多次学习。

 

上网课期间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学校给予了怎样的帮助?


住宿领域志愿者王瀚尘:最大的困难其实就是课程时间与上岗时间发生冲突,这方面学校已经提前与任课老师进行了沟通,在我们与老师沟通出现困难的时候学校也解决了问题。


交通领域志愿者郭远:有些许困难。驻地的网络不是特别顺畅,需要自己开热点,北京号码流量补助已到位,希望关注一下外地手机号码;我们所需基本的学习用具学校已经以物资的形式送进闭环。

 

闭环内上网课和在家上网课有什么不同吗,不同之处在哪里?


交通领域志愿者郭远:在家上网课相对稳定,在闭环内学习的话因为我们有志愿服务保障任务,我们经常会在交通场站,去往机场、场馆路上进行学习,且每天任务时间安排不一致,经常凌晨、半夜也有任务,所以会影响到听课状态。网络也会相对不稳定,有些问题可能不能给予老师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