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生服务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人物篇 ·学生]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生服务北京冬奥会

服务保障工作[人物篇——学生]

 

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共招募150余名师生志愿者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其中冬奥组委志愿者2人,交通场站志愿者17人,住宿领域志愿者15人,V类志愿者1名,城市志愿者120人,学校成为少数同时服务北京、张家口、延庆三个赛区的志愿者高校。这些志愿者们在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守岗担责,细心服务,以昂扬的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中绽放了最美的韶华,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贡献北石化青春力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靓丽名片。

 

交通志愿者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4d5a6e8b6dbcc0b76af7d07a52cd6d3a.jpg

张雨晗(左) 李婧莹(右)

 

张雨晗:在开展服务工作的这一周以来,我们每天都要坐一个多小时的班车往返于场站和驻地之间,路途非常遥远辛苦,但我们每个人都坚持了下来。在场站里我主要负责协助车队调度室的工作,比如帮忙整理司机考勤、核对行车公里数等等,需要耐心细致。我认识到,志愿工作绝不轻松,而解决这些问题和困难正是我们成长路上所必须经历的。但很幸运,我身边有团结友爱的小伙伴们以及温暖的场站工作人员,大家都给予了我很多的鼓励和帮助,让我能够战胜自己的畏难心理,敢于直面困难、挑战自我。

李婧莹:经过几天在调度室的工作体验,我们体会到了这里任务量大而繁琐。一份份表格记录着每个日期不同线路班次每个师傅的行程安排、出发车记录、运行公里数等一系列的信息,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用更简便快捷的方法来帮工作人员增加效率。很久不用工作表的我在共同工作同学的耐心的指导与帮助下出色完成了任务,希望以后的工作可以继续保持互帮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为冬奥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e0d9222e8df881265690a3496b6a1a0c.jpg

林冠甫(左) 许燕瑜(右)

 

林冠甫:我是北京巴士团队启迪场站的交通设施领域志愿者林冠甫。作为志愿者,我们已经上岗了一段时间,在这里,我和其他几位同学负责场站门口车辆的引导工作。这是一个看起来简单实际却大有内涵的岗位,不同类型的车辆有不同的引导方式,具有不同的消杀流程。在岗位坚守的同时,我也和梁峻杰同学一起进行团队的宣传工作,每天在实践中学习和总结经验,为冬奥组委和学校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内容素材。在团队中,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着,做好每一件小事,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驾护航。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00deac3f3ed3a13ec0b761fbf82f94d5.jpg

许竣宁:作为一名交通领域志愿者我在场站中担任后勤经理助理一职。上岗第一天经理就告诉过我,后勤工作事无巨细。这一类型的工作重点就在于一些“小事”,场站里的一片垃圾,一桶矿泉水,一箱物资都是助力冬奥的重要纽带。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你我也一样能发光。无论工作中扮演的角色如何,我们都要发挥螺丝钉精神,圆满完成党与国家交给我们的冬奥保障任务!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9e1ffc14c894878baa8b057bc716a917.jpg

郭远:我是北京巴士助理团队石景山启迪冰雪场站B4车队调度中心志愿者,主要职责是协助调度员工作。调度员们忙忙碌碌,他们对着电脑屏幕上的信息表格、公交监控核对信息,拿着对讲协调班次。协助调度员们核查线路具体油耗、公里数等进行大量数据统计,看着是很简单的,但实则工作量很大。公交调度员虽然离冬奥村运动员们很遥远,但这个岗位却是交通运营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无论是哪个岗位,每个人都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就是在为北京冬奥做出自己的贡献,很小的力量汇聚起来就是很大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ec1331d5d77d3db23c85574bf26110f8.jpg

袁娟(左)许竣宁(右)

 

袁娟:我的工作是协助调度室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会熟练的操作excel表格,帮忙用公式处理一些繁杂的表格,很庆幸在我们的小团队里,每次有任务,都能团结合作,共同出力讨论解决问题,圆满完成手上的任务。场站真得是个温暖的大集体,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春风沐浴帮的温暖!何其有幸成为调度室志愿者中的一名,何其有幸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认真负责,积极工作,请党放心,冬奥有我,定不负嘱托!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4507b286995afff718129d04d8b308ad.jpg

李鑫: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上岗了十多天了,每天八点出发去公交场站,下午四点半返回驻地,因为我们的驻地离我们工作的地方较远,每天一来一回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主要负责帮助后勤经理做一些物资上的统计,还有因为保洁人员年纪较大,怕他们在工作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危险,我和我的搭档也会尽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比如在他们搬运垃圾箱的时候帮助他们扶梯子,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做好防疫措施等。未来的一个月,我们也将坚决做好防疫工作,为保证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行而努力!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1fb094f367ced606b0401f0f534c7ad3.jpg

尹沛郁(左)王子龙(右)

 

尹沛郁:我是北京巴士团队助理服务于石景山启迪冰雪世界交通场站。我的职责是场站经理的助理,工作内容主要是录入场站出入车数据,消杀统计数据,并汇总成每日场站日报。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应不负时代重托,不负历史使命,勇于担当,勤于奉献。向冬奥展现北石化学子的青春与热情,向世界彰显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王子龙:不知不觉间上岗已近十天,我的岗位是运行经理助理,主要职责是配合经理整理一些场站运行的数据。虽然工作并不繁忙,但却要求完全的正确性,数据积累可能因为一天的失误就要从头来过。在冬奥会的盛会之下,每个人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份子,但尽大家所能,便汇聚成一场成功的北京冬奥会。今后,我也将不忘初心,以最丰满的精神态度来完成志愿服务!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4529ced7ec5ad417f87da6228e3d1cfe.jpg

梁峻杰(左) 李庆媛(右)

梁峻杰:我服务于石景山启迪场站。主要负责场站的宣传工作,每天拿着相机去记录着场站里发生的美妙瞬间。我还担任着北京巴士团队的宣传专员,负责整个北京巴士团队的视频剪辑与报送,在工作中有很多与外校同学的交流。我们是一颗颗努力工作的螺丝钉,成功举办冬奥会离不开每一个志愿者的付出,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民的付出。未来交通设施处和调度室的志愿者们,将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将青春热情、激情汇入到服务保障冬奥盛会之中,在冬奥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绽放自己的光与热!

李庆媛:我非常荣幸能够服务这样一场巨大的冰雪盛会,我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在交通路口引导车辆,以防部分车辆未经过消杀进入交通场站,也是为了避免新冠疫情的传播,同时也是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场站大部分是公交汽车,车身比较长,有很多视野盲区,在路口指挥,为了避免前行车辆与右转车辆相撞。在外面站岗虽然很辛苦,但是在通过交通手势向司机师傅说明前面无车辆,可以拐弯时,司机师傅都会微笑点头示意收到,此时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北京加油,中国加油!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82d574fdc893c2088fe16c20fa0ef89a.jpg

郭曼昭:我是北京收费卡团队启迪场站的交通设施领域志愿者。我和其他几位同学负责收费卡车热线。这是一个看起来简单实际却很有难度的岗位,我们要接各个国家代表团的租车热线,比如BBC、俄罗斯代表团的租车电话。俄语的电话需要在最快的时间联系翻译并安抚客户的情绪。在岗位坚守的同时,我和王郭澜澜一起进行团队的宣传工作,为冬奥组委和学校提供素材。这份工作虽然不轻松,但是大家都齐心协力,保障冬奥会的顺利进行。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c519a27908b540666b7ca5e425fd4fe7.jpg

王政:我作为北京赛区收费卡车热线团队的一员,主要职责是负责收费卡车的调用协调及运行管理,针对各区域及场馆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记录,主动联系场站负责人,并及时予以回馈。在工作中,我定当全力以赴,不畏困难,圆满完成北京赛区交通设施领域服务保障任务,在帮助别人、服务社会的同时,强化自己的业务能力及服务水平,为奥运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36d79b2625d016411b648cf931c4cae4.jpg

汪迟:我是北京收费卡热线团队的志愿者,服务于石景山启迪场站,主要负责解答关于运动员租赁卡车等问题。虽然在刚开始的工作过程中有一定的小问题,但是我们踏实肯干、认真务实。在工作中我们也会注重方式、方法,努力向周边优秀的同学看齐,学习他们处理实际问题的方法及工作经验,将适合于自己的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完善工作思路,通过多学、多问、多想来提高我们的实际工作能力,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希望在以后的工作我们能够汲取足够的知识完备自己,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为冬奥的圆满举办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d02961489eab03b0dd9fa7fbb97afa30.jpg

王郭澜澜:我是北京收费卡团队志愿者,目前主要负责收费卡热线的工作,接收各国媒体公司、代表团对收费卡车辆的相关需求与售后服务。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奉献的是汗水,体验的是感动,净化的是心灵,收获的是快乐,提升的是境界,实现的是真正的人生价值,在也希望我的青春理想在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中闪光!冬奥有我,请党放心!

 

住宿志愿者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d8cba0c77c7d2a19e044665e2f1b3246.jpg

王瀚尘: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住宿领域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圆山大酒店;工作内容是为酒店内的工作人员提供语言服务。作为支援力量被安排到这里的我,在经历了一定时间的适应后迅速投入了工作;帮助外籍人士订餐、预定健身房、入住、结账、提醒核酸检测、转述房间问题等等。虽然工作内容比较简单,但对英语听力水平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我也在努力提升自己,力求更好的提供服务,展现中国青年、石化学生的最佳风采。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3f4e8237e26a12ad4c020b23e34c2831.jpg

张欣宇:我是住宿领域的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圆山大酒店,主要负责协助酒店对外语言的翻译工作。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迅速适应了酒店的工作方式,积极向相关人员学习酒店相关规定,协助解决外国友人的各种问题:客人入住、结账、订餐、预定健身房、提醒核酸检测等。在未来的工作之中,我们一定会不惧困难,勤于奉献,团结伙伴、传递正能量,为冬奥的顺利举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5918b1e62d3f651df055e8bf111d6bad.jpg

加孜依拉:我服务于中奥凯富国际酒店,我非常荣幸能服务这样一场盛会,我的工作职责之一是引导客人做核酸,并且跟公交车和出租车司机协调好,保证每一位客人在做完核酸之后都能上车,不耽误客人的工作安排。职责之二就是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翻译工作,做好和客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我们的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也很有压力,但是我会保持对工作的积极态度,完成自己任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不负时代重托,不负历史使命,在做好自我防护,保障好自身安全情况下,为冬奥会的顺利进行而努力!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7c0cb96874b7bd453137d4928195a761.jpg

滕佳瑜:我是住宿领域的志愿者,各种电话翻译,编写简报,记录会议内容等,有序进行工作,我心中不禁燃起浓浓的满足感和幸福感。面对接下来每一天的志愿工作服务,我将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向外国宾客展现中国保障服务的质量和力量。

 

城市志愿者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ab8618d4c108247963e2d470382ef50d.jpg

那博文(中)

那博文:我们本次服务地点在朝阳公园,此次的志愿者服务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帮助我开阔了眼界,实践了“助人助己,乐人乐己”的口号。我体会到了只要积极性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即使棘手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快乐是多种多样的,但奉献的快乐却是其他快乐不能比拟的。作为北石化学子,很高兴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冬奥会上,预祝冬奥圆满成功。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63b0101ab14fb47d5469fc5cfbfa8a58.png

周梓博:2022年2月4日,有幸作为冬奥会志愿者为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服务,同时作为伟大中华民族的第二代奥运人,我们目睹了第一代奥运人2008年遇到的艰难险阻,从南方雪灾到汶川地震,在祖国第一代奥运人的身上我看到了平凡和感动。作为石化学子我将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011f60d367115a580f40d6a1b07ed505.jpg

张昕怡:很荣幸能够参加 2022 年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志愿者行列,能够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将铭记一生的宝贵经历。冬奥开幕式已经圆满结束了,参与开幕式的幕后保障工作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志愿者的意义。在送别观众出发时看着他们对我们的积极回应,我感受到了身为志愿者的参与感和自豪感。我会尽职尽责服务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式闭幕式,展现北石化青年的蓬勃朝气!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704040eac34792a2a955fccd7e9f50fe.jpg

周天千: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城市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在志愿服务中,用爱心、奉献、微笑彰显青春的活力,实现人生价值,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感动,磨练了意志,让我感到十分充实。未来我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精神饱满地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