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一起坚持到最后 城市志愿者们辛苦了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一起坚持到最后

城市志愿者们辛苦了

 

就在刚刚!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闭幕式。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收获9金、4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三,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并首次实现7个大项,15个分项“全项目参赛”,其中35个小项首次站上冬奥舞台。致敬!每一份拼搏!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惊艳世界!17天,我们书写自己的冬奥故事,向世界呈现无与伦比的精彩。“你的微笑一路在我眼前,永远不忘转身瞬间,海阔天空在明天”,北京冬奥,难说再见!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887f59a44483d9bf05f1ceee8bec71e6.jp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0613f7eecf60affb3adcb89a31ae7fc9.jpg

百年风华,盛世如愿

冬奥火种,燃动京城

 

亿万人民的心此刻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冬奥将近,我们殷切期待,翘首以盼;

大幕拉开,我们振奋精神,心情激荡;

捷报频传,我们热血沸腾,欢呼雀跃。

 

这一空前盛况,凝结太多的汗水与泪水,带来太多的触动与感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期间,城市志愿者在冬奥场馆周边、在街头巷尾承担城市运行保障相关服务。此次冬奥会的北石化志愿者共155人。其中,城市志愿者120人,交通志愿者17人,住宿志愿者15人,冬奥组委志愿者2人,V类志愿者1人。除了在大街小巷的志愿服务站点提供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文化传播、环境保障、共建平安、助残服务等基础服务之外,他们还围绕“冬奥会”“农历新年”两条主线,精心设计特色活动,让城市站点成为中国“年味儿最浓的地方”之一。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58764abc5612860935600fbef52a5625.jpg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世界再次聚焦这座“双奥之城”。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志愿者,谢谢你们!”。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委员向志愿者致谢,志愿者们无处不在,却很少出现在镜头中。同样,北石化的城市志愿者也坚持到了最后一刻,为冬奥会做好保障工作。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认真工作时的身姿吧!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c0ceea37eafef01079f6e108896a957a.jp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3cf001b9fca89b639373b7f8057c3162.jp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d60e6778622e6daae7c50121b5494291.jp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aab018896b2c61556b699dd367fafb72.jp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4c0bebcbcfa35461a8d640e5558ed662.jp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6505e210cc81dcbbfd684188bbb606ab.jpg

他们在台前也在幕后

服务着北京城、保障着冬奥会

这就是城市志愿者们

一群温暖了冬天的可爱的人

我们既为奥运健儿喝彩

更要为志愿者加油

让奥林匹克的精神

在这片土地上传承、延绵!

 

17天的服务与保障!17天的见证与守护!一起跨过的日夜,一起踏过的冰雪,在今夜,化作北石化人一句句暖心的问候,化作北石化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我校城市志愿者感言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志愿者

生逢其时,何其有幸!在此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同学的帮助和老师的指导,更感受到了此次志愿服务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作为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就应该站出来,勇担时代重任,不惧困难,赤诚奉献,为举办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我也深知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所面临的语言环境、文化差异等挑战,我也会在之后的时间中不断提升自我,做好准备工作,为学校争光,发挥北石化学子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冬奥助力!

 

——彭益安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92af4be2813c694c1424141c582c0ce0.jpg

 

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

在万众瞩目的期待下,我们迎来了冬奥会。很荣幸能成为冬奥城市志愿者的一员,为北京、为祖国做贡献。天气虽冷,但抵挡不住我们的热情。

我很荣幸自己能参与到冬奥的开幕式的工作中,能够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将铭记一生的宝贵经历。冬奥开幕式已经圆满结束了,参与开幕式的幕后保障工作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志愿者的意义。在送别观众出发时看着他们对我们的积极回应,我感受到了身为志愿者的参与感和自豪感。

作为一名志愿者,恰逢盛世,能够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是我的幸福与自豪,我已尽我所能,认真出色完成每一项任务。冬奥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我会尽职尽责服务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式闭幕式,展现北石化青年的蓬勃朝气!

——张昕怡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16f69f87cde0abbfb020774d3f1bf7b9.jpg

 

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

08年,我在电视机上目睹了北京奥运会的精彩,那时候的我就很想为奥运盛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可却因为年龄的问题而不能实现。如今,在我知道北京成为双奥之城那一刻,我梦想的火苗又被点燃了起来。在机会来临的时刻,我毫不犹豫抓住这个机会,成为一名志愿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的工作是负责观众的集结与疏散,协助来自各地区的观众顺利前往鸟巢观演,并在观演后顺利返程。这项工作虽然渺小,但能切实帮助到每一位观众。

在志愿工作时,我内心还是有些忐忑,总是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总是担心自己没有做到位。但老师的鼓励和同学们的相互打气,让我感觉到了温暖与自信,有了这段经历,我对“服务他人,快乐自我”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接下来还有两次引导工作,希望自己能够做得越来越好,始终把“赢得一次掌声”作为目标。志愿者是奥运会的脊梁,是奥林匹克的基石,虽然我们是小小的一颗螺丝钉,但我们却能发挥巨大的作用。我们将热情参与,倾情奉献,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在这寒冬中燃烧的雪花!最后,衷心地希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成功,祖国的明天繁荣富强!

——周天千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de77051e3ce4e6a9dac0ebf90b90d449.jpg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

能够参与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个具有巨大国际影响力的体育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感到非常自豪,亦感到责任重大,我们一定尽职尽责完成所有志愿者事项与任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赛时为各国参赛人员提供最好的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到宾至如归,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展现好北石化青年的良好形象,为冬奥活动的成功开展拼尽全力。

 

——刘伦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05c66fcb93c0a66f3ea030522dba8e02.jpg

 

人文社科学院志愿者

冬奥赛场上,中国健儿拼搏的身姿令人激动,不畏艰辛、不辞劳苦的付出是他们成功的秘诀,也是我们高质量完成每次志愿服务任务的保障。在朝阳公园看到4000名观众准时发车前往开幕式现场的时候,一种骄傲和自豪从我的内心油然而生。

 

——蒋林轩

 

飞扬的雪花,灵动的线条,形似爱心、双翼如火的和平鸽剪影……如今,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能感受到这些由志愿者们所绘制亮丽标识所带来的一抹温暖。他们在点滴时光中践行志愿诺言,以周到的服务助力这场激情盛会。

北石化的城市志愿者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细致周到的服务态度,精益求精地做好场馆周边、城市志愿服务站等区域的志愿服务。在之后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也将共同努力,确保当好冬奥“形象大使”,讲好冬奥故事,并持续为这场国际盛会营造良好氛围,谱写青春的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