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北石化青年(二)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5日

青年有为,为你们喝彩! ——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北石化青年!(二)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却从未停止。面对反复而来的疫情,北石化青年们毅然踏上了抗疫一线。从检测员到引导员、从巡逻岗到服务岗,面对艰难困苦他们丝毫没有退缩,充分展现了当代北石化青年的风采。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4f026fce401b9cf98b9cf94d3bded700.jpg

黄雨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1班的黄雨晴同学家住河北省定州市庞村镇南陶邱村。当疫情再次爆发,她积极报名当地志愿者,听从村干部安排,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做好防疫工作。

黄雨晴每天开展日常巡逻,询问村民有无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对超市进行排查,检测体温;在村口值班严格管控出入人员,登记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劝返外乡人员。根据市防疫办要求在全村进行核酸检测时,和在村其他五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分工协助,完成3000多人的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2e393f8c4dbae926effd671eeca44879.jpg

冯子怡

冯子怡同学家住河北,返家后立即投身于防控疫情的志愿者服务中。河北疫情比较严重,先后开展了多次全民核酸检测 。冯子怡同学的任务是在核酸检测点进行防疫登记,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登记被检测者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信息,帮助大家尽快查询到核酸检测信息。他说:“通过此次志愿服务,让我体会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也让我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a53726a107b856fbcce017adf7987214.jpg

胡佳赫

胡佳赫同学寒假返乡后,立刻响应政府的号召成为一名防控疫情的志愿者。“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胡佳赫说。在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进出本小区居民进行登记,为小区居民普及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居家常通风,勤洗手,这些都是志愿者们的任务。与此同时,为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志愿者也进行了核酸检测的培训,负责信息采集工作,为了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大家都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一刻不敢放松。“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社会送上温暖和关怀,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青年的时代风采。”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a3737c73b52179550c9d2b0ac70f0cb2.jpg 

陈尚飞

家住河北的陈尚飞同学,投身于家庭所在的市总医院担当志愿者,在神精外科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和测温,每天两次去病房巡逻测温记录,帮护士长发放物品。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对于新手的她却颇为棘手。随着经验的积累,她很快适应了工作。虽然辛苦,但大家的理解和配合,一句句“谢谢”“辛苦了”就让陈尚飞感觉非常的满足。“这是他们对我最大的肯定。“她说,”当工作结束时,我却感到些许不舍。很感激能有一次这样的机会来锻练自己的能力,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能为医院工作,为人民服务,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可以参与进去来磨练自己。”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f6133e4aade60e6064aaa38007744454.jpg

夏涵栩

天宫院街道的夏涵栩,身处北京疫情最严重的区域,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封闭管理,三天一次核酸检测,所有居民都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夏涵栩同学主动向居委会申请担任小区的防疫志愿者,和同学一起对小区居民上门访问,记录核酸检测信息,家中只有老人孩子的,便耐心讲解。

在各位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工作井然有序,不到一小时,就能走访20多户。“虽然在此期间反复爬楼,过程很累,但身为大学生、共青团员能为社区防疫做出贡献,为小区的顺利解封付出自己的力量,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0efea2c657f674b8f4bb2740123c90ad.jpg

刘一滕

刘一滕同学在社区负责垃圾分类值桶工作,通过“看桶”“守桶”“护桶”,协助社区居民有效进行垃圾分类。他在桶边指导,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对没有按要求分类的居民现场耐心指导,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引导作用。

通过桶前值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d560da7f117e94ae2d13405278e248da.jpg 

谢双霜

     年关将近,各地人员都开始返乡,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成为了防控疫情的一项重要的任务。放假返乡的机械工程学院谢双霜同学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者工作,1月20日开始负责协助防疫人员测量体温、挨家挨户进行登记等工作。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26ff8f32ae4ce6325aad277126d8e1b1.jpg

李朝辉

     李朝辉同学作为社区的抗击疫情志愿者,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逐个卡口巡逻,检查志愿者的到岗情况,协调解决值岗期间出现的问题。“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中有许多和我一样的的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地坚守在疫情一线,放弃大年三十的团圆夜,他们用无私的奉献,温暖着这个有点寒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