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北石化青年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

青年有为,为你们喝彩! ——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北石化青年致敬!


当全国人民携手走过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即将与家人一起张灯结彩地迎接新春佳节之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却从未停止。面对反复而来的病毒,北石化青年们毅然踏上了抗疫的一线。从检测员到引导员、从巡逻岗到服务岗,面对艰难困苦他们丝毫没有退缩,充分展现了当代石化青年的风采。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9fd3ac5fcf8012153d8ba1314aa5a349.png

化学工程学院

李亚迪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制药专业的李亚迪同学充分发挥所学,志愿在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区安诺优达担任疫情提取组检测员。负责在实验室中将接收的样本进行提取、上机混样、点板和复检等工作。每日有将近300个样本需要处理,多的时候甚至有2000多个,加班赶工到天亮才能完成,只为让每位检测者尽早拿到报告,可以安全地回家过年。

他表示:我们的工作不仅是为了让每个人安心过年,更是为了社会和国家的安全。虽然不属于一线工作者,但我们依旧努力奋斗,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逆行在疫情之中。只希望我们能接收到的样本越来越少,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421d113fbc78ff6ef801c5fada08d0ad.jpg

机械工程学院

伊斯马伊力

机械工程学院伊斯马伊力同学返乡后,面对村委会工作人员不够的情况,他主动申请当志愿者,承担了村委会群众核酸检测导航员、村大门值守登记等工作。伊斯马伊力表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深深的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我们人民群众的关爱,免费的核酸检测;对贫困户、低保户疫情期间的慰问;还有疫情期间基层工作人员为群众运送生活必需品。志愿期间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在村委会这个大家庭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让我不惧疫情,冲在疫情第一线,我很自豪,为我的家乡,为我们的人民群众贡献一份力量。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433645912adb4c79eda0328c18025131.png

信息工程学院

韩涵

韩涵,信息工程学院电201班团支书,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他所住的社区虽然没有疫情,但是开始了全员定点核酸检测。寒假回到家,他积极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为社区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和其余志愿者们一起帮忙引导小区居民排队做核酸,录入检测信息。他说:“我做的工作很简单,但同样重要。作为新时代北石化青年,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抗击疫情助力,为守护家乡的平安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ba2f7a37d6a0cf9168fe32488985c898.png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edfd4f63cd9184d862402e5324b12188.jpg

经济管理学院

魏名欣

当听说街道招募防疫执勤志愿者的时候,家住北京怀柔区泉河街道湖光社区的经济管理学院魏名欣同学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他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查看居民出入证行车证,并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于拒不配合的居民进行劝告,对有需要帮助的居民尽力采取帮扶措施。他认为,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有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的思想觉悟,更需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作风。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b2d71fa849dfb202c8ce437e069c3a9d.png

人文社科学院

邱林

人文社科学院邱林,作为人资171班的一名大学生党员自2020年底至今一直在家乡的街道担任防疫志愿者。工作中,他负责宣传上级的政策,统计每日的数据,解答群众的问题。在基层的工作锻炼中,他深知一名中共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工作,以真诚的热情对待群众,为街道认真工作,为群众办好实事。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ae543e7834d9d8488d68d2ca8e85d206.png

(图中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闫腾飞

闫腾飞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在读研究生。一月伊始,河北省疫情不容乐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毅然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上一线!返乡后,第一时间加入了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党员志愿队,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主动为社区居民守护“防疫门”。

入户排查、定点消毒、辅助核酸检测、测温值守,这已成了他的工作日常。“您好,我们是志愿者,需要您核对一下信息!”入户排查时,跑上跑下,整整六个小时,虽然疲惫,但很充实。检测点维护秩序时,行动不便的老奶奶有他耐心搀扶;在办事处登记信息时天黑了,他打着灯继续;手冻僵了,活动活动接着记录。当听到居民的一句“你们奋战在一线的人员辛苦了!”的时候,他说心里总是暖暖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他说:“在志愿者服务中,我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们。在他们身上,我同样看到了奉献精神,新的时代需要新的精神,新的精神营造新的气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需要在新气象所营造的新舞台上去尽己所能地体现自身的价值。”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a227184ca144c0b4d891155858a4a9ee.png

数理系

刘畅

数理系刘畅同学在返乡后了解到本社区疫情防控急需多名值班测温志愿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立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群众。她在第一时间积极踊跃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防控志愿者,每日为进出小区的群众测量体温,监督陌生访客扫码健康宝登记。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32b00f95cace9988c08098ca1296b8f1.png

外语系

李仕卫

因为疫情,贵州独山县很大一部分老人家里的儿子儿媳在外打工就地过年。外语系李仕卫同学返乡后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将公益慈善平台的医疗物资和老年人用品带回乡村,走进建档立卡户的老年人家中慰问,教他们使用一些基本疗养器械。在抗疫特殊时期,这暖心的举动让留守老人们感受到了晚辈们给予的关爱。

 

G:\Weixin\WeChat Files\wxid_xi5bhu3s1sre11\FileStorage\Temp\13df43bc715b7115df420ebbaa5c5f8a.png

安全工程学院

蒋悦伊

安全工程学院蒋悦伊自从新冠病毒的爆发以来就立刻报名成为了志愿者。他每天从早晨7点开始到晚上10点钟,为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件、检查体温,并同时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扫描健康码等。他说自己十分喜欢这份志愿者工作,能与广大医护人员们和防控疫情的人们一起抗击疫情保护一方平安而努力,是很有荣誉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