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北石化学子热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北石化学子热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

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石化学子就此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53da253801957299d80ff09234204249.pn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cda08212869de9a3da2fb8195767f468.pn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脉相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战略考量。共青团要把牢青年工作的正确航向,着力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紧紧围绕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家国情怀,立志接续奋斗、永久奋斗,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深刻理解当代青年的战略地位,看到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宏阔征程完整契合,引导广大青年珍惜人生际遇和青春韶华,自觉在各自岗位踏踏实实,勇担重任。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

秦悦然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包含了对青年一代的勉励和殷切希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吾辈青年应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不断探索,创造奇迹。我们应以航天青年为榜样,树立科教兴国的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勇于实践,学习和发扬伟大航天精神,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fded7b463a183af6de1c63cb232da42e.jpg

 

机械工程学院

张昕怡

 

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后,“创新突破,逐梦创造”的美好画面在我脑海中升起,奋斗磨砺青春,双创成就梦想,在疫情期间竞赛工作虽然变得困难,但正是克服困难的过程才让竞赛变得更有意义。竞赛之美就是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打开青年学子的思维框架,眼界格局,为强国梦的实现接续奋斗!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dde13c8c32e229602cb9c43da2034ca0.jpg

 

信息工程学院

赵雯鑫

 

科技能够展现国家实力,此次回信,能够感受到总书记对科技的重视。在信息化的时代下,我们应积极投身于科技之中,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在社会中实践,又适应、服务、融入于社会,积累经验,勇于发展科技短板,实现突破,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勇于奋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12afabf4fef057e02b58750b385e597c.jpg

 

经济管理学院

朱樱楠

 

在读了此封回信后,我深深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如今,科技在一定程度上给人们的生活方式提供了便利,这也使得疫情之下居家办公、学习成为了可能。虽然身处家中,但大家仍然积极投身于“双创”热潮,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和团队的协作能力,在实践中展现青年奋发进取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9057056682fbe770fb8a116782f2bd06.jpg

 

人文社科学院

刘婧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话让我久久不能平静,青年精神是时代精神的象征,广大青年应珍惜人生际遇和青春韶华,自觉在各自岗位踏踏实实、勇担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重任在身,紧跟时代步伐,紧跟党的脚步,立国家复兴之志,坚定不移地向着目标前进,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我一定将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融汇到未来的学习之中,潜心钻研、坚持创新、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与义务,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2b0de9524526889368728fa7e4aa9d5e.jpg

 

安全工程学院

李钦骅

 

青年应是国家之栋梁,树立伟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砥砺向前,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勇于面对挑战,勤学刻苦,目标远大,有所作为,才能接下这历史重任,不辜负党对我们的热切期望。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e12630886e26a2290f13e7a453688a2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