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4月8日10时30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学校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团员与冬奥志愿者集体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激励我们发扬冬奥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植爱国情怀,积极开展、参与冬奥精神宣讲活动,让总书记的教诲和冬奥精神在石化校园开花结果。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2a852a1ef59f62215bcbab83786670f0.png

 

彭益安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

习总书记说“四场开闭幕式精彩纷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贯穿始终,中华文化和冰雪元素交相辉映,体现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我学习到了奥运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竞技项目,而是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的竞赛。我们应该牢记奥林匹克运动初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我们要继续秉持“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校训,一步步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那博文 机械工程学院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是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推进的,全部参与者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内容,我深深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愿意奉献我的时间、精力、能力和体力,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和热心去服务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方便、舒服和温暖。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愿与大家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一起手牵手,心连心,温暖你我他。

 

 

袁娟 信息工程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们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生命力,何其有幸成为北京巴士团队助理志愿者中的一员,两个冬奥同样精彩,两段保障经历同样难忘,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奋斗是青年一代最伟大的使命、奋斗是共产党人最优秀的品质、奋斗是石化学子最应勇往直前的担当!何其有幸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段日子会在以后的生活里熠熠生辉!

 

白轶哲 经济管理学院

当我听到“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全项参赛,勇夺冬奥会9枚金牌、15枚奖牌和冬残奥会18枚金牌、61枚奖牌,创造了我国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时,我感受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深知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城市志愿者,我很荣幸亲身经历了冬奥会、冬残奥会,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很平凡的事儿,但我相信我们每个人的一点努力,最终都会汇聚成灿烂的烟火。让我们与奥林匹克同行,感受团结和友谊的力量,为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刘婧 人文社科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中提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让我深有触动。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世界各地奥运健儿齐聚在首都,相互尊重、彼此激励、突破极限、超越自我,完美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我想世界各国与其在190多条小船上,不如同在一条大船上,共同拥有更美好未来,共同喊出“一起向未来”的口号,今后,我们将继续响应习主席讲话,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完成我们的青年使命。

 

王智浩 安全工程学院

如今回想起来,作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志愿者团中的一员,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冬奥志愿者的行列当中。今天听到习总书记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总结,让我不禁回想起志愿服务时的场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让我拥有了别具一格的经历,更促进我们同学相知相交。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不仅完成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同时也收获国际社会积极评价,得到如此的结果,我为我生在中国这样伟大的国家而感到自豪与骄傲,我相信我们的祖国因为我们每一位志愿者的凝聚而变得更加强大!

 

本次冬奥会,我校志愿者共154人,从2022年1月初至服务结束,总计服务时长2万余小时。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c76e53aaea19693856a55a57d0322961.pn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ad276459dc5e14b301d73fa34551f6c5.pn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e468784729c44a84ed629806bda4bc6b.pn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1d469759f47aa3fae956c08a848faf68.pn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85b60397559641836462f05c9fa88e39.png

 

其中,120名城市志愿者在上岗期间,无惧风雪严寒、每天持续工作近20个小时,从清晨至凌晨全身心投入到开闭幕式前的物资保障、场地布置、安检疏导、环境卫生、车辆人员清点清场和结束后的引导、撤场等各项工作之中;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7a51f2fb27dbcbe8888379e872661fff.jpg

17名交通领域志愿者以热爱服务冬奥、用微笑传递温情,面对机场巴士临时支援等急难险重任务,勇于拼搏、积极承担、圆满完成;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b7669cd1ee5de064d2ef8ce7fb5d9329.jpg

15位住宿领域志愿者在原先服务闭环外王府半岛酒店任务取消的情况下,毫不慌张气馁,以坚毅的品质、积极的态度、充足的准备第一时间接受新的闭环内酒店服务保障任务,及时解决关键性困难和系列问题;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1f4bffe37b23170a0974c37f58e63fb4.jpg

2名冬奥组委志愿者风雨无阻每天往返于驻地和学校,全身心投入到各类沟通协调、信息梳理等工作之中,细致高效工作得到冬奥组委工作人员高度认可。

我校作为少数同时服务北京、张家口、延庆三个赛区的志愿者来源高校,高质量完成全部服务保障任务,收获10余封感谢信,得到学习强国总平台、冬奥组委官网等数十家官方媒体报道。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083e0bfa6451743aed9863b9dd1946dd.jpg

这个冬天,中国不仅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还举办了一个冬奥传奇,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魅力”,展示了“中国名片”,更是展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负责任大国的崭新形象。

这个冬天,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北石化全体师生志愿者倾尽全力,通过全流程培训、全方位辅导、全身心服务、全角度宣传、全成员宣讲上好冬奥“大思政课”,在冬奥服务中砥砺家国情怀,让冬奥精神在石化校园开花结果,共同书写“一起向未来”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