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不负韶华 青春绽放 ——2014年北石化青春榜样系列报道(六)

发布人:tuanwei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不负韶华 青春绽放 ——2014年北石化青春榜样系列报道(六)

  王肖彦:十佳学生 十项全能

 

 

  王肖彦,化113班学生,一位来自农村的普通女孩,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赢得了无数的鲜花与掌声。她思想进步,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称号并在大二的时候荣获校“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她热爱学习,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4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她工作认真,在担任学委期间义务为同学们补习功课并推动班集体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她喜欢体育,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武术协会的训练,在首都高校大学生传统养生体育比赛中获得太极器械团体一等奖、初级拳二等奖。

  不断进取是她的追求

  从刚踏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天开始,王肖彦便为自己定下目标,追求卓越,在大学四年中锻造一个优秀的自己。为了这个目标,她刻苦努力学习并且不放弃任何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刚进校,她便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并成了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积极分子培训中,她认真思考,积极发言。高级党课时,她课上认真做笔记,课下努力自学,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她参加了预备党员培训,最终成了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  

  勤奋刻苦是她的习惯

  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她不敢有一丝一毫地懈怠,严格要求自己。刚来大学无机化学分班,她被分到了B班,她没有气馁,明确了升班的目标。大学的课程知识量大、难度深,刚开始时一节课下来,会有很多听不懂的地方,做题也不是很顺手。她总是听完B 班的课就去听A班的课,类似的内容听了两遍就会觉得很清晰,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问老师。去图书馆学习其他版本的教材。半年下来,最终她以班里期末考试95分的最高分升入了A班。

  坚忍不拔是她的意志

  不仅学习上刻苦认真,王肖彦还热衷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大二期间,她和她的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比赛。比赛强手如云,面对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石油大学等强手,他们没有表现出一丝的畏惧,最终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熬夜奋战、修改设计,最终取得了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不仅如此,她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两个URT项目,在老师的指导下把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

  无私奉献是她的品格

  课余时间王肖彦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来丰富自己的阅历和经验。在2012年暑假,她加入到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的志愿者行列中,主动热情地服务来校参加比赛的团队,带领他们参观校园,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2013年9月,她参加了迎新志愿者活动,为新生提供帮助,让他们更快地适应新环境。这年寒假,她参加了“温暖冬衣”志愿者活动,为贫困孩子送去温暖。除了参加这些公益性的志愿活动外,她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到河北固安北化恒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实习,将自己的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加深了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王肖彦让我真正地认清自我、完善自我,她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学生该有的人生态度和追求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