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文苑» 随笔小记——写于石化学院建校三十五周年之际

随笔小记——写于石化学院建校三十五周年之际

发布日期:2013-10-18  
 
我是一名普通的教辅管理人员,不知不觉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已经度过了将近八个年头,我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也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东西,但是我却收获了学生们真诚的友情和同事们清淡的温情,不愠不火、细腻而舒心;收获了人生心智历练后的纯净和安详,不悲不喜、平平淡淡;收获了幸福;收获了希望……。这些收获都离不开您石化学院,是您用宽广的胸怀接纳了我,激励着我,推动着我。
令我难忘的是做辅导员的那段日子,它使我由脆弱变得坚强。记得刚开始的头一年纷繁复杂的事务让我倍感压力,心里忐忑不安,怎么办?不仅要做,而且要做好,于是我拿着本本询问同事、咨询同行,不懂就问,想好就干,慢慢的工作思路逐渐清晰起来,我带领我的学生干部团队几近完美地完成了每一项任务。召开学代会、团代会、组织各种大型文艺晚会、创新工作模式----与社区共建发挥本专业特长等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付出是法宝,协作是纽带,挫折是力量,磨砺是锻炼,奉献是快乐,我和我的团队就是一家人,我们互相支持,相互取暖,蓬勃奋进,锐意进取。记得李娜老师问过我做学生工作的成就感是什么?其实就是这家一样的感觉和我尽心尽力帮助过的每一位同学走出阴霾,重新步入正轨并取得成绩的那一刻欣慰。我们之间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一个温暖、信任的眼神足矣……
干学生工作不到两年的时间,我转岗做教学管理工作。对于我来说,这又是一个全新的工作领域,与学生工作不一样,服务对象更多的是教师。我又一次被归零,但这一次没有了刚做辅导员时的慌张和忐忑,而是心态平和地去学习每一项工作,很快融入了工作中。在这里,我得到的更多是外语系领导们的鼓励和同事们的呵护,他们帮助我、支持我做好每一项工作,总是在不经意间给我一丝丝温暖,一块糖、一个果子、一块面包……,我心存感激无以为报,只能用我的真心、真诚和笑容服务于老师们。现在,我仍然忙碌于教学工作的日常事务中,流转的岁月依旧记录着我在意不在意所有的过往,我依然在平平淡淡中体味人生、感悟生活。
感谢您---石化学院,给了我温馨成长的环境,在您35岁生日来临之际,饱含对您的崇敬之情,深深地祝福您:永驻辉煌!

      (注:作者王红梅,系外语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