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友会动态» 我校优秀校友张文龙受邀来校演讲

我校优秀校友张文龙受邀来校演讲

发布日期:2016-10-31  

“在实践中寻找机会,让青春飞扬”讲座于10月11日下午2点在综合楼2号报告厅召开。本次活动由校友会及大学生就业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启发当代大学生以全新的思维审视大学生活,以全新的视角看待在校经历。担任本次演讲的嘉宾是高99级校友张文龙。张校友以他的个人成长为背景、在石化学院的学习经历为线索,引出一系列生动、励志的精彩故事。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校党委常委、校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晓红老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宏雷老师及校友会常务理事高秀云老师等。

张文龙,石化学院高99-3班,交大EMBA12届毕业,08年到2016年工作于美国美利肯公司,任亚太区商务总监,2016年9月辞职创建新材料行业第一份行业智库——龙朴新材料智库。
讲座开始,张文龙以马克吐温的经典名言开篇——The two most important days in your life are the day you are born and the day you find outwhy.他恳切的告诫学生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奋斗目标。随后,他也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为大家阐述了这一点。他谈到自己曾也懵懵懂懂地拎着行李箱来到石化学院,从青涩走向成熟。他感悟到石化学院给予他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的人生历练,在他介绍大学这段历程的言语之中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和怀念之情。此外,他还先后提到了他的家庭和工作,从毕业之后的职场工作到至今的创业规划,张文龙校友一直坚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寻找机会,为未来的创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整个讲座过程中,他都以自身为例,启发同学们要把握大学时光,明确目标,积极实践,在实践中寻找机遇。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下午3点半左右,在综合楼三楼316会议室召开了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与校友张文龙的见面会;举行了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
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高秀云首先向在座的全体成员介绍了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发起、成立、发展到如今逐步壮大的整个历程,她还介绍了校友会的组织性质、工作内容、任务,强调了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要在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帮助学校搭建校友工作的服务平台,为校友搭建事业发展的信息平台,为在校同学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切实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及校友与在校同学之间的联系,在不断学习中不断进步,在不断进步中不断成长。
随后,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各部门成员与张校友进行了互动,在座成员积极踊跃,各自就学习、职场、工作方面与文龙学长展开访谈,张文龙校友也一一为每位同学作出详细解答并诚恳地提出相关建议。整个访谈过程中,气氛和谐,热烈。
访谈结束后,举行了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由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晓红老师、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宏雷老师及张文龙校友一起向协会授旗;何晓红老师为全体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成员颁发聘书。
最后,参会所有师生和张文龙校友合影留念。
 
 
关注校友会微信公众号(bipt-xy),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友会志愿者协会
图文:文宣部
编辑:网络运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