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友会动态» 何晓红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座谈交流深化校企合作

何晓红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座谈交流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1-07  

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何晓红带队赴北京东方泰洋幕墙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校友企业并座谈交流。公司董事长郑卫兵、总裁方繁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晓红介绍了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学科专业转型等方面的整体情况,以及在新技术、新能源、生物制药、智能制造、安全工程等前沿技术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

何晓红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校友取得的成绩是对学校最大的肯定和认可。“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主动对接社会与企业需求,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高质量开展政产学研用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校友方繁盛全面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重点大型项目建设、企业文化、科技创新、专业需求等情况。他表示,感谢母校多年的教育和悉心培养,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能为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自己应尽的使命与责任,也是企业和自己的光荣。

司董事长郑卫兵对学校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毕业生踏实肯干、开拓进取的专业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学校为社会、为企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他表示,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对高素质人才需求日益增加,希望今后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发、平台搭建等方面与学校开展全方位的深化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校友导师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方繁盛是我校会计专业99级优秀校友,毕业18年来,他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总裁,成为幕墙行业最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在助力企业发展和服务国家需求中不断自我成长,是我校杰出校友的代表。

北京东方泰洋幕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幕墙产业为龙头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本着“万万无一失,精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承建并圆满完成了两个大型景观的献礼之作,一是庆祝建国70周年天安门广场上的 “红飘带”大型景观雕塑二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安门广场上的党徽年号台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