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友会动态» 校友赵跃回校作会展前沿报告

校友赵跃回校作会展前沿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29  

 

2020年1223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赵跃回到母校,为我校19级、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做Event行业转折及职业生涯挑战的会展行业前沿报告。讲座由旅游与会展系张希月老师进行主持。

赵跃,2008 年毕业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北京盛世轩辕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在会展活动策划领域有十余年经验。

讲座开始,赵跃校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Event行业所面临的重要转折,即形式的变化只是表象,对活动主题的深入挖掘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赵跃女士认为疫情是加速行业变革的催化剂,在剧烈动荡的时代中一定会涌现出新的行业英雄,引领会展行业发展。随后主讲人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历程,讲述了从事活动(Event)行业的职业挑战和职业素养,包括持续不断的自我建设,提升思想深度和吸收不同的思维方式,了解各个产业的最新进展,看最顶级的活动作为项目标杆,极度的自律等等。赵跃认为会展业是非常有魅力的一个行业,可以从内到外的塑造一个人,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强压之下会飞速的成长。主讲人还结合两个具体的活动策划案例,更为细致和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示了一整套策划方案以及讲标的全过程。

讲座现场

赵跃校友演讲全程充满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真挚感情,讲座内容丰富而前沿,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和思想共鸣,课堂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到了下课时间,很多同学自发围拢上前和主讲人交流,迟迟不愿散去。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的讲座非常有收获,引发了自己对职业发展的思考,甚至会对未来职业生涯有很大帮助。同学们都为有这样优秀的学姐而感到非常自豪,视之为自己学习的榜样。

同学们纷纷在云班课的活动中留言,表达对赵跃学姐的感谢。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认识到会展前沿的发展潮流,同时也为学姐对会展事业的热爱、奋斗的精神、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极度自律而感到敬佩,同学们都认为这次讲座既增长了知识又受到了鼓舞,是一次成功的让人受益匪浅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