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友会动态» 我校澳大利亚校友会在悉尼成立

我校澳大利亚校友会在悉尼成立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2-05  

 

1126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悉尼隆重召开。校长助理丁福臣出席,我校近20位在澳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通过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一届澳大利亚校友会章程,并通过提名推荐选举表决的形式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经理事会讨论决定,郑小军为理事会会长,张家鸣(新西兰)为名誉副会长,邵莉莉、杨欣亮、陆国钦为副会长,邵莉莉兼任秘书长,李晶华、庞妍、于辂为副秘书长。

 

(我校校长助理丁福臣向第一届澳洲校友会赠送学校纪念品)

丁福臣助理代表学校向在澳校友表达了亲切问候,对大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为澳大利亚校友会授旗。丁福臣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同时提到,在澳校友中,既有在高校继续深造学习的莘莘学子,也有在科学技术、金融投资、商业企业、专业服务等领域工作、创业多年的资深校友,校友会作为一个重要平台,将联合在澳工作学习的所有校友,共享校友会和学校资源,实现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他希望校友们秉承母校“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校训,努力学习和工作,用实际行动宣传母校,以实力和智慧服务社会,回馈母校。丁福臣最后代表学校热情邀请大家于2018年回校参加学校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

 

郑小军会长代表澳大利亚校友会感谢学校对大会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并表示有信心做好澳大利亚校友会的相关工作。他提到,早在2013年,北石化在澳校友就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互相联系。后来更多的北石化人来到澳大利亚学习、工作,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彼此之间联络也更加密切。郑小军会长表示,澳大利亚校友会的成立,凝聚了在澳北石化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校友会将在为母校、校友服务等方面努力做好工作,团结广大在澳校友,为北石化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兼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张宏雷、外语系教师代表刘丽华也一并出席了成立大会,并与到场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澳洲新报》相关报道)

澳大利亚校友会是我校在海外成立的第一个校友会,《澳洲新报》于122日刊载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澳校友会首次大会”相关报道。

                                                   (校友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