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公告——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二号公告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公告——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二号公告

发布日期:2018-05-17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公告

——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二号公告

校史是学校发展历程的反映与总结,是学校文化的传承与积淀。2018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将迎来40周年华诞,为全面真实反映学校40年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成就,充分发挥校史育人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师生认同感和凝聚力,学校决定筹建校史馆。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978年建校至今,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各个历史阶段留存下来,并有较大历史价值的文字材料、图表、照片、音像等文物或实物等。

二、征集内容

1.资料类:

1)各个时期的招生简章、招生计划表等;

2)各个时期的教材、教案、教学大纲、学生作业、实习方案等;

3)反映学校各个时期建设、发展的文件、报刊、笔记、文稿、信函等。

2.照片类:

1)反映教学、研究、实习、实践活动的照片;

2)反映校园学术、文化、体育生活的照片;

3)各个时期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照片;

4)学校重大对外交流活动的照片;

5)上级领导来校视察、检查等照片;

6)党代会、团代会、学代会、职(教)代会及党团组织、社团等活动的照片。

3.实物类:

1)学校不同时期的徽章;

2)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师生证件,包括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工作证、毕业证书等;

3)学校印发的各类刊物、印刷品及学校教师编写的教材、专著、译著等;

4)国内外交流活动中获赠的有纪念意义的锦旗、画册、礼品等;

5)上级领导来校视察时的题字、题词等;

6)历届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的重要成就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聘书、证书、照片、媒体报道等;

7)其它反映学校发展建设、文化体育生活等有历史或纪念意义的实物。

三、征集方式

对符合校史馆收藏范围的实物、资料,学校将登记造册,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姓名,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对十分珍贵、价值较高的物品,学校将对捐赠者量力予以嘉奖。对特别珍贵的实物、资料,本人欲自己保存原件的,经双方签订协议,学校可代管代展。原件展出时,将标明物品出处。

四、权益维护

凡无偿捐赠具有较高价值校史资料者,学校将颁发收藏证书,捐赠者可优先、无偿使用所捐赠的校史资料。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的校史资料,学校将依法予以保护。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学校将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

五、联系方式

人:付虓

联系单位:学校办公室、综合档案室

办公地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16A-217

通讯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

编:102617

联系电话:010-81292014

电子邮箱:fuxiao@bipt.edu.cn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组

201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