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

发布日期:2018-04-11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

 

栉风沐雨四十载,春华秋实满庭芳。201810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将迎来建校四十周年华诞!值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肇始于1978年在燕山创建的北京石油化工专科学校、北京化工学院二分院,19921129日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在北京石油化工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00年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划转到地方,由中央与北京市共建,以北京市管理为主。

荜路蓝缕,薪火相传。易校址、更校名、转隶属,经过一代又一代石化学人四十年砥砺前行,今天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位居北京南城大兴区,东临北京城市副中心,南眺雄安新区,已经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相结合,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联合)培养层次的鲜明工程实践特色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近八千人。

近年来,学校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大兴新区建设,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大兴区政府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坚持特色发展和科研兴校战略,以能源科技创新为主线,在清洁能源化工、能源工程装备、城市安全生产、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以及相关技术经济管理和文化建设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在海洋石油装备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在我国海洋石油、核电等行业的技术垄断;特种机器人研究成果应用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及北京新机场建设;能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研究成果为国家能源管理部门和能源企业提供决策支持。建校四十年来,学校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培养了4万余名毕业生,其中不乏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全国劳模、国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们活跃在国家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很多已经成为业务骨干和精英。秉承“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北石化精神,广大师生员工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在致力于国家石油石化行业、新兴能源产业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征程中深自砥砺,继续前行!

承前启后展硕果,继往开来谱新篇。建校四十周年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为了更好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凝聚力量,把握新时代,我校将在20181027日隆重举办建校四十周年纪念庆典活动。我们诚挚邀请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欢聚美丽校园,畅叙桃李深情,共商蓝图大计,同铸新时代辉煌。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电话:010-8129245181292069

邮箱:xyh@bipt.edu.cn

地址: 北京市大兴区黄村清源北路19

邮编:102617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组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