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开展处级领导班子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检查工作

学校开展处级领导班子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06-03-03  

 

31,从学校召开的处级领导班子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检查工作会议上获悉,学校将全面展开处级领导班子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检查工作。

31日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曹长兴同志代表党委就开展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检查工作将通过自查与互查相结合、检查与学习交流相结合、总结经验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检查与干部届满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检查工作,全面了解各单位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基本情况,督促、指导各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强化集体领导观念,建立健全民主决策制度和程序,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处级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整体水平。

为了使检查工作切实有效展开,学校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牛继升和院长郭文莉为组长的处级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学校领导,组织部、学校办公室、纪委、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

当日的动员部署会上,党委书记牛继升专门强调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法宝,是我们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各级领导班子团结奋进,能够取得工作成绩的保证;能否坚决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是检验党的干部的标尺之一。希望各级干部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和检查落实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整改成果。

据悉,31-13日,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组织开展总结和自查自评,314-16日学校将进行分组检查和总结。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