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人文学院就学习问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人文学院就学习问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06-03-03  

31中午,人文社科学院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座谈会,03级、04级和05级曾受学习警示的全体同学与人文社科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就学习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以寻求对症下药解决这些学生学习上存在问题的途径。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陈运辉和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曾卫兵出席了会议。

人文社科学院陈运辉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的背景下,对大学生实行学业指导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对自己的学习状况进行认真分析,找到导致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在老师的帮助下,寻求顺利完成学业的有效途径。

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谈到了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希望得到老师帮助的问题,并介绍了课堂听课状态、平时作业和课外自习情况、课外时间安排等情况,还对学习管理中不明白的地方提出了疑问。会上,学院杨永芬老师就《学习管理条例》中关于学习警示和选课的规定对同学们进行了解释。

最后,人文社科学院曾卫兵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大学阶段是人生打基础的极为关键的时期,是完成专业知识学习、培养为人处事本领、确定人生发展方向和目标的重要阶段。她勉励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树立信心,确定目标,安排好学业,合理选课。养成良好的习惯,努力学习,发掘潜力,一步一步实现目标,争取成为优秀的学生。

                          (人文社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