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将接受教育部试评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将接受教育部试评估

来源:   发布日期:2006-03-02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预计于20063月底或4月初接受教育部试评估。目前,迎评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

223下午,接受试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郭文莉院长认真听取了迎评工作准备情况,并做了重要指示。会议由试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向东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吴立志教授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韩占生处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专业评估的背景、目的及意义,特别是结合行业协会的工程师认证开展对高校工科专业的评估、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开展对工科专业的评估工作是推动高等工程教育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的良好途径,是探索与国际通行的专业评估方式接轨的正确道路,对促进我国高等工程教育国际化,提高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信息工程学院林小竹院长汇报了信息工程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总体情况,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责教授李夏青详细汇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自评报告。与会人员对自评报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焦向东教授建议信息工程学院专门组织一个班子对自评报告进一步仔细推敲、核准数据,细化并认真落实迎评工作时间表,安排好相关工作。

最后,郭文莉院长指出,教育部选择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专业评估试点是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又一次难得的机遇,对强化实践育人特色,建设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院校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接受教育部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试点评估是我校当前工作的一件大事,学校其他部门应全力支持配合;信息工程学院要以迎接专业评估工作为中心,认真做好迎评促建,要通过这次评估展示出信息工程学院、特别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带动整体的学科专业建设。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