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组织师生听取“孟二冬先进事迹报告会”

学校组织师生听取“孟二冬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06-02-27  

2月24日下午,学校师生组织师生员工听取了“孟二冬先进事迹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体为“实践‘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

到会的50余名师生员工为孟二冬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并深有感触,工程实践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宋金山说:“我们作为同行,孟二冬的优秀品质让我感动,我一定会以他为标尺,首先进行自我教育,然后督促我们工程实践部的教师学习他的精神,为石化学院的和谐发展而不断努力。”

“孟二冬孜孜以求做学问的精神,能耐得住寂寞、乐于清苦的精神,严谨治学的习惯、他面对病魔的乐观豁达精神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事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前行的力量。”

“孟二冬用实际行动诠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为师之道,丰富了优秀教师的精神内涵。”机械工程学院张春燕也深有体会;周翠红老师也说:“孟二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责任和对边疆教育事业的热爱,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

经管学院营04-1王小箐说:“孟老师对学生的拳拳之心、浓浓真情打动了我,如果我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一定也会像孟老师那样为人师表”。“孟老师身上集中了当代知识分子的高尚品格,他是那样朴实,那样真实,是一名真正的教师英雄。”机械工程学院机电04-2马新宇深受感染。

 

北京大学教授孟二冬老师是首都高校教师的优秀代表,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清正刚毅、淡泊名利,勤勉治学,成果丰硕,身患重病仍坚守在教学岗位。他是我校广大教职工学习的榜样。

(新闻中心 摄影/贾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