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部署今年信访稳定工作

学校部署今年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06-02-25  

 

224上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了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的有关精神,安排学校下一阶段的信访稳定工作。党委书记牛继升、院长郭文莉、副书记周海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海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北京市高校安全稳定会议的有关精神,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建设“平安奥运”为契机,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积极探索和完善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机制,确保校园的和谐稳定,着重抓好四项工作:1.加强校园综合治理力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2.加强安全稳定防控体系的建设。3.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4.大力开展大学生安全稳定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郭文莉院长传达了市教工委关于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她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认真做好我校的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各部门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的汇报,对我校目前的信访稳定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牛继升书记总结指出,我校目前信访稳定形势总体是好的,与其他学校相比,不稳定因素也比较少。2006我们将面对新的改革形势,今后的稳定工作要注意把握几个问题:1.要认真学习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四者之间的关系;2.继续开展法制教育、安全教育;3.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4.注意总结经验,健全应急机制;5.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