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部署会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部署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21  

  9月21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在致远讲堂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部署会。党委书记刘颖对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出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雷京主持。

   会上,刘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宣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工作全局,事关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为走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颖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应对外部形势挑战的需要,是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需要,全校师生要勇担使命、迎难而上,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对标对表新时代高等教育和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求,勇担新使命、推动新发展。要正确把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北京高校暑期工作会精神,与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当前重点工作,与全校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学校“小而专,少而精”独特优势,走出北石化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结合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落实到第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同时,结合重点工作,把握目标方向和工作要求,提高组织落实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刘颖要求,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使命,不忘重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雷京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张革书记在第四次党代会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综合档案室主任韩艳君从报告定位、起草以及框架内容三方面解读了第四次党代会报告。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会。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