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市教委检查组“四不两直”到校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市教委检查组“四不两直”到校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05  

11月5日上午,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教育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校检查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副院长张泉利,学校办公室、安全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督导。

(党委书记刘颖陪同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检查)

葛巨众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情况,先后调研了学校主楼教室、中控室、学生宿舍、食堂、健康观察点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情况,详细询问了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消杀,学生宿舍安全以及健康观察点管理措施等情况。

在会议室, 葛巨众整体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部署及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各项工作比较到位,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葛巨众强调了以下要求:一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丝毫不能松懈。特别是北京冬奥会相关活动陆续展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在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弦;二要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坚持防患于未然,落实责任到岗到人;三要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增强预案的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四要强化“大安全”观,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加强工作统筹,推进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五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重点部位严格管理,确保校园安全;六要加强信息沟通与报送工作。

张泉利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快、严、准,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北京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之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部署,制定了学校专项工作方案,按要求开展三个阶段的专项整顿。后续学校将根据上级要求以及检查组反馈的意见精心组织、认真整改,坚决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规范和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