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承办单位总结交流会成功举办

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承办单位总结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1-10-30  

 10月22日下午,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承办单位总结交流会在综合服务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颖、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承办本届比赛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华北电力大学工会、北京农学院工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会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工会主席张泉利主持会议。

 刘颖书记对北京市教育工会给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青教赛”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承办单位来校总结交流表示欢迎!刘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承办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北京高校“青教赛”比赛活动是对我校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的检验。参与组织活动的老师、现场的志愿者认真负责态度和评委们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保证了比赛的成功举办。北京高校“青教赛”是培养青年教师成长的有效机制,对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有着突出的作用,希望教育工会的“青教赛”比赛内容越来越丰富,更好地惠及广大教师。今年,北京市教育工会将举办首届“北京高校管理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刘颖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主席发表了讲话。她对各主办方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及各承办单位工会组织的辛勤付出和有效组织表示感谢,并强调,“青教赛”是教育工会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广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师德建设,提升青年教师队伍质量的重要载体。希望高校工会继续致力于发挥工会群团组织在教职工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每一个教学人员、管理人员、教辅人员的积极性,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多角度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

 张泉利强调,“青教赛”是教育工会的品牌活动,两年举办一次,已经历时24年,总结比赛成功经验和取得的实效将有助于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有助于推动教育教学专业化发展。他表示,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上级工会领导直接现场指导工作为“青教赛”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各高校主办方都就本单位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崔丽敏老师详细介绍了承办本次“青教赛”理科组比赛组织工作的全过程。首届北京高校管理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承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代表表示,将吸取同行们交流的经验,增强承办管理类“青教赛”的信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办好比赛。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