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获批首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获批首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10-29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2021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共有40个项目入选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国创计划”)。其中, “基于机器学习的天然气管道压缩机的故障诊断”项目(项目负责人:滕松鹤,指导老师:杜文海)入选教育部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项目组成员开展研究)

 为进一步鼓励引导大学生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出创新创业成果,教育部“国创计划”今年首次增加了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一直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通过资助大学生参加项目训练,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并以此为重要抓手,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实践教学相融合,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为培养首善之区工程师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贡献力量。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