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我校2门课程案例入选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

我校2门课程案例入选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10-22  

近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新材料与化工学院谷庆阳副教授申报的“无机与分析化学-社会责任-硼砂”课程案例荣获全国二等奖,林世静副教授申报的“有机化学-烯烃的水合反应-中国梦-中国自主研发异丙醇生产装置”课程案例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119所高校的701个案例经网络初评、专家评审、会议评议,最终175个获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化工专业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化工学科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谷庆阳副教授在授课)

(林世静副教授在授课)

学校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在各类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实施与创新,连续三年开展“课程思政”案例示范项目的立项建设工作,多次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积累了丰富的思政教学案例素材,显著提升了全体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此次参赛推动了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进一步丰富了思政教育在专业课教学中的融入方式,显著提升了教师群体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学校将大力支持本次获奖案例项目的后续建设、应用与创新工作,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发展要求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新模式、新方法,打造一批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形成思政课、通识课、专业课三位一体的思政教育课程体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