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韩国亚洲大学科研与教育合作正式启动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韩国亚洲大学科研与教育合作正式启动

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10月20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韩国亚洲大学科研与教育合作启动仪式举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长助理丁福臣教授、亚洲大学副校长孙祯焄(Jeong-Houn Son)教授以视频方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认知计算研究所所长金日泽教授主持启动仪式。

 校长助理丁福臣教授在致辞中向亚洲大学孙祯焄副校长及亚洲大学的同仁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对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亚洲大学有着相似的办学愿景和教育理念,有相近的学科和共同研究领域,双方建立长期稳定、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是大家的共同愿望。此次合作将本着“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推进双方在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方面开展包括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务实合作,重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将全力支持“中韩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工作,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实。希望合作顺利开展,在科研和教育领域取得丰硕成果。通过共同努力,为两校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成为中韩双边科研与合作的典范。

 亚洲大学副校长孙祯焄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亚洲大学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建校历史相近、办学理念相似,相信两校将以此次在科研与教育领域的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彼此的优势,形成更为深远的紧密合作关系。亚洲大学也将为两校以人工智能、计算机、控制科学领域为中心的科研和教育合作提供全力的支持。

 在两校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校长助理丁福臣教授宣布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正式设立“中韩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任命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强教授、亚洲大学软件系首席教授郑泰善先生担任研究中心的联席主任。同时,聘任亚洲大学的郑泰善教授、黄元俊教授、梁会石教授、金相勋教授、赵多正教授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兼职教授。

 郑泰善教授在发表感言时表示,相信联合研究中心会为两校培养出国际化的优秀人才,取得国际性的优秀研究成果。他同时代表亚洲大学聘任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刘强教授、王学重教授、赵邑新教授、徐枫教授为两校联合博士生导师。

 在两校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校长助理丁福臣教授和亚洲大学副校长孙祯焄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韩国亚洲大学科研与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开展联合博士生培养项目,组织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共同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设立“中韩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标志着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人才培养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将有力推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韩国亚洲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助理尹天锡(Chun Suk Yoon)以及国际招生处、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处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合作启动仪式。

(人工智能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