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要闻 |

【迎接党代会】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3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致远讲堂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党委书记刘颖出席会议并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好第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优异成绩,迎接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刘颖强调,面临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定位和使命,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形势下,全校上下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她提到,党代会的召开,是我们的政治责任,是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在北石化最具体、最全面、最生动的一次实践,也是我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一次全面展示、全面检验。她指出,党代会是党内生活的制度要求,召开党代会是推进学校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过程。筹备召开本次党代会,恰逢“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启动之际,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入群众,发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建好队伍,真抓实干,让党代会的召开成为统揽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实现学校特色、内涵、差异化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刘颖提出,党代会的筹备与召开,要严格标准,求真务实,落实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各项要求。在党代会筹备与召开过程中,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党的政治建设标准做好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主动担当,加强沟通,实事求是的开展工作。要将选举出的代表作为干事创业的“火种”,切实发挥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作用,带动师生为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不懈奋斗。

刘颖强调,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确保党代会成功顺利圆满召开。要引导全体师生以对党和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把会议开好。凝心聚力靠大家。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提高师生主人翁意识,充分体现出人民群众当家做主的政治地位。要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关心关爱师生,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师生把对学校的感恩之心化为爱校之情,提升办学信心,把党代会开成团结民主、开拓奋进的大会。

纪委书记雷京为与会人员做了《严明纪律和规矩 把好换届政治关、廉洁关》的专题培训。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制度,并结合7个典型案例提出警示,要求在换届选举期间,必须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党委组织部长高峰在会上作了党代会筹备动员部署培训,就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进行具体说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落实好各个环节的工作。

党代会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教学院(系)行政负责人,党务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