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暨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学校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暨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9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日。为传承优秀文化,纪念万世师表,学校在综合楼二号报告厅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暨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舞蹈《书简》拉开了活动帷幕)

诵读仪式上,身着汉服的学生代表,整理衣冠,怀着至诚之心向至圣先师孔子行三鞠躬礼。礼成之后,所有师生一起诵读了《论语》章节,体味经典中的哲理,通过经典对话圣人、致敬先贤。

这是学校连续第十年举办经典诵读活动,本次活动也标志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0年“中国传统文化月”正式启动。人文社科学院作为主要承担单位,将会陆续组织开展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诗词大赛等活动。学校多年来坚持提升大学生传统文化素养,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滋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世界,提振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力量。通过“中国传统文化月”活动平台,充分发掘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教育价值,进一步增进新生对学校校训人文精神的理解,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人文社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