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部署2020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

学校部署2020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24  

 9月24日上午,学校召集全体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部署2020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校长蒋毅坚做工作部署,党委书记刘颖进行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颖主持。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颖书记回顾总结了2020年以来学校师生在阻击新冠疫情、推进事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的积极工作和付出的辛勤努力。她指出,2020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一年来,在中央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指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校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成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取得新进展;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得到完善提升;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刘颖书记表示,经过这场抗疫斗争的洗礼,深刻理解了全体教师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对教育事业的坚守,对家国情怀的执着。全体师生将这种宝贵精神化为责任与奋斗,体现了高尚的使命感,推动学校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同时,学校也形成了长期坚持的基本经验,即必须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必须坚定走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之路,必须巩固好维护好学校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

刘颖书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秋季学期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着重把握好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和启动“十四五”规划这条主线,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扎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

刘颖书记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立场,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二是要务实担当,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定信心,勇担责任,求真务实,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推动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区摇篮战略目标取得更加实质性的进展。三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全方位的落实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坚定不移加强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组织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着眼于学校事业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

蒋毅坚校长在会上部署了秋季学期工作重点。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精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打好政治建设攻坚战,全面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领导。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四是大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五是加大对外开放办学力度,提升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能力。六是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进一步优化办学环境和条件。蒋毅坚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继续凝心聚力、迎接挑战、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新学期工作已经部署,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全体教职员工将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团结一心、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不负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