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思政教师使命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思政教师使命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2  

9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对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寄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日出版《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今年恰满三十年教龄的王蕾老师从自身工作经历中深切感受到现在党和国家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她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可谓常学常新,讲的都是内行话,听了心服口服;讲的都是贴心话,听后倍感亲切温暖。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职责,也更加体会到了党和人民对思政课教师的深切期望。当今时代正是思政课教师积极努力、大有可为之时,作为一名老教师,将继续努力、发挥余热,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指导年轻教师迅速成长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为马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好自己的力量。

郑艳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希望,对办好思政课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努力践行总书记的要求,把思政课讲好。

李淑敏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作为青年教师的一员,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落实到坚定信心、明确责任、肩负使命的实际行动之中,一定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加强学习、开展研究、搞好教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讲话精神为指引,依照“六要”的要求和“八个相统一”的原则,创新思政课的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努力将思政课打造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张祥强调,在迎接第36个教师节之日,全体思政课教师重温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学校党委积极落实总书记和上级文件要求,出台了系列政策,举全校之力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坚强领导和有力保障;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也积极为思政课建设做出了巨大支持。在全体专兼职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建设取得了一些标志性成绩,教育教学质量有很大提升,对此我们要有办好思政课的坚定信心。对标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对照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殷切期盼,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必须时刻保持清醒认识。要承担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任务,我们就应该反复学习、不断体会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与使命,珍惜思政课教师的光荣岗位,将总书记要求一丝不苟地贯彻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的摇篮”做出思政课教师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